你陪我牽著腳踏車走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當時我們學校的學生買唱片的集散地"野獸派"
我們進去逛了逛
因為你很喜歡張雨生
也因為你的名字裡面有個"ㄩ/"字
所以你買了這張專輯錄音帶送給我
那天回到家我就把卡帶聽完又翻面聽了好多次
然後隔天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就用吉他彈著簡單的和弦唱了這首歌給我聽
你說這是你的歌所以我要永遠記得唷
所以到現在每一次想到你就會浮現這首歌的旋律
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你就算再不情願
大概被制約了吧

我們再次有了聯絡是我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有一天我上完家教回到家
媽咪跟我說有個人說是我的國中學長打過電話來找我
我左思右想想破頭也想不到是誰
然後洗完澡十點多準備看看電視跟在台北補習準備考研究所的男友講講電話就要睡覺了的時候
你就打來了
你還故作神秘要我猜你是誰
我一聽你的聲音就知道你是誰了
只是因為太不可思議所以還是要假裝聽不出來再一次確認
真的是你
你說你翻了畢業紀念冊還輾轉問了很多可能跟我的同學還有聯絡的學長姐才問到我家的電話
是ㄚ..還是沒有手機的那個年代嘛
我們約了隔天在我家附近的麥當勞吃晚餐
你還是沒變
好像又長高了些
變瘦了
臉色看起來不是很好
你說家裡出了點狀況
你必須一邊念書準備考研究所同時一肩扛起家務
我想
一切都是時間點的問題
因為在那個時間點你找到了我
於是都太過自然地演變成了一齣叫作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撒狗血戲碼
這樣形容自己曾經很認真投入的一段感情實在稍嫌過份了不管是對你或是對我而言都是
但請原諒我只能找得到這樣的形容詞才感覺貼切
因為就在那個交叉路口我選擇了你
於是現在的我才會站在這個我現在所屬於的地方
沒有埋怨你的意思
只是帶點淡淡的感傷罷了
一路都走得太辛苦
只因為與你走過的那一段帶給我太大的轉變
生活上的想法上的個性上的現實上的種種轉變
造就了現在這個如刺蝟般的我
找不到稱得上成功的經驗值
倒是失敗的事例多如牛毛
不怪你的
只怪自己

某一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把與你相關的日記與信件全部銷毀後
我想我們之間僅存的回憶就剩那年你住院時我送給你的藍色圍巾
還有這首屬於你的歌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滄海多麼遼闊 再也不能回首
只要你心裡永遠留我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復明 演唱:張雨生

情願困在你懷中 困在你溫柔
不想一個人寂寞 無邊飄泊
就像魚兒水裡游 你的心河流向我
不眠不休的追求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從來不想回頭 不問天長地久
因為我的愛覆水難收

多少喜樂在心中 慢慢游
多少憂愁不肯走 流向心頭
就像魚兒水裡游 永遠不會問結果
他們知道愛情沒盡頭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滄海多麼遼闊 再也不能回首
只要你心裡永遠留我

魚兒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啊樂悠悠
魚兒魚兒魚兒慢慢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