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開家的時候是四點半左右
回到家竟然不知不覺已經六點半了
鴻本大廚師說他要在一小時以內完成大家的晚餐
我們也就拭目以待囉
剛剛在回程的路上振強也說他今天要加菜聽起來很神秘的樣子
我把手洗乾淨就下去廚房幫忙了
雖然只是打打蛋洗洗菜
但是洗手作羹湯的感覺實在是很讚
在台北的時候其實也很有心想要常常做菜給ㄚ冠吃
卻礙於上班地點時在離家太遠
就算是準時下班回到家也要七點半了
煮完最快應該都已經八點半了吧
都要到看九點檔日本台偶像劇的時間了
結果搬到新家兩年多
只能偶爾心血來潮煮個可以吃ㄧ兩星期的菜而已
看網誌上的小花喵廚房停擺許久就可以知道我的無奈了
在我笨手笨腳的幫忙之下
果然今天的晚餐在一小時之內就大功告成
把菜都端到樓上後振強哥便留在廚房製作他的私房菜色
就是上面照片的那個糖醋飛魚乾

今天的菜有昨天剩下的鹹蛋苦瓜加工後的蒸蛋
清炒高麗菜 剝皮辣椒滷筍絲 韭菜炒牛肉絲還有振強哥的飛魚乾
再加上小菜剝皮辣椒一盤
真是豐盛ㄚ
振強哥的飛魚乾實在是一絕
雖然沒有肉硬硬的很像在啃骨頭
但是我想那一定是只屬於蘭嶼的特別的口感吧
每天幾乎都是八個人一起用餐
當桌上的菜全被掃空的時候廚師的心裡一定很開心吧

今天吃飯的時候大家就在想說晚上要幹嘛
振強哥說想要來個電影欣賞
於是請用完餐的小張回宿舍去拿片子過來
而我們把東西收拾完則是各自先洗澡完再來一起看電影

今天放映的電影是之前掀起過一片熱潮的名片 ── 投名狀
當時大家討論的沸沸揚揚的時候我不知道為啥米並沒有看
洗完澡出來的時候片子已經開始放映
我可能有前面十幾分鐘沒看到吧
不過還不遲
漏掉的部分應該是在描述為啥米李連杰所飾演的龐青雲會跟劉德華飾演的趙二虎還有金城武飾演的姜武陽相遇
他們三人在眾兄弟面前立下投名狀
誓言生不能同時但死要同時
結果這一段原本該感人的兄弟情誼卻因為龐青雲一個人的野心給粉碎
他拋棄了良知拋棄了當初與二虎和武陽因為惺惺相惜而立下的誓言
一直到片子結束
我都是趴在桌上斜眼看著螢幕的
不想繼續看下去可是又很想要知道最後他到底有沒有良心發現
最後
他還是沒有覺悟
頭腦簡單的二虎還有太天真的午陽都讓我生氣
我整個人看得氣到快要爆炸
但是最無法原諒的還是那個自私的龐青雲
如果龐青雲現在出現在我面前的話
我一定要狠狠地賞他兩巴掌還要用尖尖的指甲捏他的手背肉再用食指跟中指搓他的眼睛
真的是氣到我差點中風

自作孽ㄚ我
看個電影看得自己氣呼呼
是要怎麼睡覺
不過今天還真的是蠻累的一天
所以早早就跑去睡了
睡前小張有提醒我說不管明天飛機有沒有飛
早上一早一定要記得起床訂票
嗯....就快要到離別的時刻了嗎
有點不太真實
也還沒有辦法想像離開時候的我會怎麼樣
我會哭嗎
還是會很堅強地大笑說掰掰我會再來呢
下午小張來的時候就有跟他murmur說我不想回去了
當時也許只是想到一回去上班就又要對付重機
而且一定會有很鳥的事情等著我
單純想要逃避而已
但也許故事並沒有這麼簡單
難道我已經愛上蘭嶼了嗎
難道我已經習慣烈日與海風的氣味了嗎
又也許只是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生活吧
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