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你說她一定會紅的
那是孫燕姿第一張專輯

你說她在廣告裡面就出現過ㄚ
於是我當天回家盯著電視整個晚上終於看到了你說的那個廣告
你說她有多可愛你有多喜歡她的時候總是眉飛色舞
ㄏㄏ我最喜歡看你笑成那樣好天真
你在同學堆裡是大家的開心果
長得很帥正在追一個一類組科系的美女
後來終於是在一起了
一年多前跟你碰面的時候你說你們分手了
但還是很想她
我知道你很想流眼淚
但是在我面前還是想保有男孩子的那點自尊
那天我們在一家叫做Zaka的小店
坐到我要去上班的時候因為下著雨你還幫我撐了雨傘
一進店裡大家都在問我那個帥哥是不是我男朋友
ㄏㄏ我說你是適合她們年紀的不適合我啦
是ㄚ你還是個孩子呢
雖然看起來已經能獨當一面的樣子
但那眼神跟笑容還是藏不住天真青澀的年齡
你不太像我認識的七年級生被稱為草莓族的大多數
你有好多好多的理想抱負
你也有好多好多的夢想
記得那天我們不知道聊到什麼你說了句什麼
突然覺得果然巨蟹座有浪漫愛幻想的一面ㄚ
跟我一樣
跟我們也一樣
現在你的身旁有個另一個她
看起來很適合你唷
希望你能順利走下去
在工作感情上都一樣

當時
每當遇到不開心不順利的事情
聽著這首歌
都會想起陪伴著妹妹跟我長大的ㄚ媽
然後就會拿起電話打回去問候
聽聽她的聲音問她好不好
小時候我們在鹿港長大
一直到上幼稚園ㄚ媽也跟我們一起到台中照顧我們
直到我們上了大學
她才又回到離開了十幾年的老家
有一次妹妹說看到ㄚ媽在哭
我想她應該也很想回去跟ㄚ公姑姑在一起吧
但是又放心不下我們
那個時代的女性的堅毅
我一直到長大了的現在才能體會

於是這旋律讓我想起你
還有陪伴著我成長的ㄚ媽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April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演唱:孫燕姿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