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颱風登陸的傍晚
詭異色彩籠罩半邊天空
台灣大車隊的叫車專線被塞爆癱瘓了
站在公司門口不知所措的我看起來一定很狼狽
還好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很熟悉的嬌小的身影撿了路邊這隻野花喵
抵達京華城時是六點半左右
算起來我們花了快要一個鐘頭的路程
很感謝琳西給了我她的電影票
之前聽到李安大導又有新戲心裡就想著一定要去看
可是一看到電影介紹有王力宏心都涼了一截
掙扎之下恰巧有票可以觀賞
當然就抱著欣賞的心情來到了喜滿客電影院
強風吹不走人氣
電影院在颱風日好像總是人聲鼎沸
換了飲料熱狗堡和爆米花我們跑到B3用餐區用餐等候

看張愛玲這本小說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對劇情的印象有點模糊
連時代背景都不記得了
電影開演時下方打了西元年份
我才驚覺
原來是那篇讓我心情沉重很久的小說
什麼愛國不愛國的情操對我而言或許太冠冕堂皇
硬是要說些描寫心裡對祖國的熱血沸騰定顯得虛假
而與我這樣的凡夫俗子最貼近的還是情愛的鋪陳
由淺而深的
由外而內的
由輕而重的
由虛假而成真的
我喜歡電影海報上"色易戒‧情難防"這六個字
雖然懷疑
但也帶點期待地相信這樣浪漫強調後的愛情與愛國情結的糾葛
不算短的兩個多鐘頭裡
時常有想要用力抓住座位隔壁的同學甲的手臂的衝動
若是這麼做又說不出心裡是為了什麼而激動一定會被同學甲罵到臭頭吧
不能說也說不出的感覺來自何處
是不是要像同學乙說的"妳看過了? 再陪我去看一次嘛"
也許這樣一來
我就可以用力抓住她的手
情緒就能不壓抑地全流出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