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讓我聯想起一個女孩
一個把自己困在高塔裡的女孩
當時她隨身帶著筆記本和筆
大量的筆
因為她深怕錯過每一個稍縱即逝的思維然後來不及記下
這小小的閃失可能會殺了那個脆弱至極的她
現在的我常想起那個女孩
她....瘋了嗎?
我以為
正常人與瘋子只是一念之隔
正常人可以克制自己做出瘋子的行為
而瘋子只是去嚐試做出瘋子的行為
我曾經在自己的筆記裡這樣寫下
然後不停地反芻推翻再下結論
而今我已經無法清晰地分析
這樣渾噩的我才是瘋子吧

片中住在醫院裡的這些女孩也許有點奇怪
把她們放在所謂正常的"社會"裡會有點格格不入
因為她們會突然大笑(因為一些她們突如其來的短暫思緒)
或是突然大吼(因為周遭人的不熟悉輕易地冒犯了她們)
也可能突然哭泣(因為某些映入眼簾的人事物勾起她們不願面對的過去)
只是多數人能控制自己
而她們卻無法輕易辦到

也許我們可以用更寬容的態度去把這樣的行為歸為個性的一部分
這樣的個性的鮮明化
刻畫出更多不同的人格
當我們能這樣去看清他人的同時
我們也才終於能認清自己

多年前第一次看到片中Lisa發了狂大哭後被綁在病床上那麼冷靜地掉淚時
我像是看見那個隨身帶著筆記本和筆的那個怪女孩突然不帶了
無法扼抑地大哭起來
這一次在寂靜的午夜裡看著Lisa
我想用力地抱抱她
因為我知道
她會好起來
有一天她會得到大家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