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釀造的好酒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我很喜歡這類敘說ㄚ媽年代的故事
從小
總是聽ㄚ媽不厭其煩地重覆著幾個相同的故事橋段
身處在那樣紛亂的年代的女人
是否真的只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跟自己的命運妥協
是否沒有夢想丈夫就是天家庭就是一生的全部
也許正因如此
單純讓她們不會有任何妄想
一心一意地投注心力不求回報只為了家
脈懸一線
是否這就是她們一生的使命與願望
簡單的信念讓她們的勇氣產生無限的可能
每一個角色都有不同的暗喻投射在現今你我的身上
雖說人各有命富貴在天
但你的家人會為了你不惜一切成全你的幸福
我願意擔任這個要角
因為有時成全別人的幸福一樣能感覺能擁有相同份量的幸福
而家人也一樣會用最大的力量陪伴你走過人生
人無法選擇時代
但我們能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在這個時代完成自己所背負的使命
曾經很好奇想要問ㄚ媽的愛情故事
她說她跟ㄚ公不出意料也是相親結婚的
從"人間條件"到"女兒紅"
我似乎漸漸能體會那個年代的愛情
用時間慢慢蘊釀精雕細琢所成全的完美是如此令人動容
用自己的一生跟家庭談戀愛
用心灌溉著每一方渴望著的心田
孩子丈夫父母親
就是一個信念
只是一個信念
就能擁有單純的幸福
也許正因為困難讓這份愛更顯珍貴
我愛ㄚ媽
我愛媽咪
我愛ㄚ冠
因為她們都是最偉大的母親
無論在哪個年代
我都能感受到她們的愛與堅持
然後帶點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