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發生是這樣子的
星期一原本要給客戶的東西因為firmware有問題而delay到今天
而為什麼firmware會有問題咧
舊的A版可以讓camera module的LED亮著但是顏色很糟
新的B版顏色稍有改善但是LED不會亮
燒完B版給ME的人調lens的時候他們的人跑過來說"喂你們那個顏色很爛ㄋㄟ"
講得很大聲
一付全是我們的問題的那種嘴臉
雖然我沒有反駁沒有講話
但是我真的很想大聲嚷回去
這東西我剛接是要我怎樣
而且我也從來沒有拿到spec之類的東西
現在這種生意的型態就是我們根本沒辦法自己調什麼東西都要仰賴廠商做
要我怎樣?
要不然案子一kick off就把schedule通通拿來ㄚ
每次都要臨時在那邊要東西要得到才有鬼嘛
時間一直逼近七點
他們又一直在那邊說什麼你們這樣不行啦怎樣的
那種一有問題就要推到別人頭上極力撇清的樣子真的讓我很想給他們飛踢
想讓我沒辦法準時下班?
對 你們成功了 你們爽了嗎?
雖然我那天晚上下班前就到暗房拍了照片發了mail請他們務必盡快幫忙
但是今天同事和我早上過去廠商那邊也沒有辦法壓著他們馬上做
那位第二偉大的廠商的FAE先生說"東西放著妳就可以走了ㄚ 回去等就好"
當時我心中的O.S.是"COW! 現在的廠商都超級偉大的 還可以討論幾千萬的房子 我真的只是個屁"
因此也只能回到公司乾等
我大概快十二點回公司時遇到sales跟她說明情況需要最快到三點才會有東西
她一點多就跑來問我那個東西弄得怎樣了一直叫我打電話去問廠商
她一來問
重機就跟著在那邊假裝很關心這個案子又involve很多很了解的那種樣子
機車咧
明明就上星期五才把東西丟給我自己星期一請假現在又在那邊起鬨
在那邊說"對ㄚ妳趕快打電話去問"
囉哩八嗦一直火上加油我都快要燒起來了
雖然我忍著不大聲少講話
但是整個火已經讓臉臭到了極限
然後我對面的EE白爛主管還站起來一邊笑一邊說"你們那個不行啦"

真的是要炸了
我知道我後來講話一定口氣很差
但是我還是要把情形解釋八遍那些人才會懂嗎真的很莫名其妙ㄚ
為什麼別人說的時間內還要一直打電話去煩人家
時間到了他們沒弄好再打去要責備也很OK
但是為什麼要在別人在做事的時候一直去煩去打斷呢
重機!!!你為什麼跟屎人一模一樣呢???我為什麼那麼衰要在兩個一樣重重機的主管下面做事呢???
給一個deadline
把東西交出來
不是最基本的rule嗎
果然
光寶還是光寶
PID還是PID
NB team還是NB team
工作的模式永遠不會改變的
客戶 → sales → (PM →)重機 → 我 → 廠商FAE頭或PM → 廠商FAE
再逼也沒用
但還是要一直逼一直逼
因為這樣看起來才是有在做事
其實做的都是沒用的事
但是只要看起來很忙
就會紅
股票就會多

你們都很忙都很愛打電話
你們拼命打電話的結果跟我只打一通電話的結果還不是一樣
耍什麼白癡

不過
今天我終於體認到
只要我呆在這裡一天
過的就會是這樣的日子
這就是經典的光寶日
每天的光寶日
不會改變的光寶日
白爛的光寶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