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到現在好像一直沒辦法從一片兵荒馬亂中殺出條血路
我像武器被人從手中活生生搶奪的士兵在戰火中苟延殘喘
這一切除了賺取維生的費用之外好像都已經沒有意義沒有價值了
每天被從早到晚沒停過的e-mail和電話聲淹沒
然後被磨損的尊嚴還有沒處宣洩的情緒只能回到家對著枕頭拳打腳踢
深怕被人看見自己失去了理智失去了笑容失去了希望僅剩個空殼的狼狽樣
這多事之秋
有幾個好朋友離開了
如果這就是這產業一貫的生態
那麼工作這麼多年的我現在才親身經歷是不是要算幸運
還是竟然讓我在這麼多年後才體認到這殘酷算是種不幸
總之
夠了
在這金璧輝煌的光寶大樓裡除了猙獰的鬥爭外還剩什麼
什麼友情什麼革命情感
抽絲剝繭後每個人都只剩最原始的貪婪面貌
每個人都一樣
認不清誰是誰了
想起兩位朋友
兩位來這邊不久後新結交的朋友
我真的覺得好抱歉
如果我們不是在工作上有這樣的關係該有多好
有時候我連打電話給你們都害怕會不會一不小心把友情摧毀
我還沒有辦法很自然地轉換面對工作和面對朋友的心情
畢竟這本來就是不該混為一談的兩件事
我知道你們已經不會再有想找我一起喝咖啡的念頭了
我難過惋惜卻無能為力
這就是我的工作
這就是每天佔我八小時的工作
這就是讓我對人性失望又必須面對的工作
是血腥的集中營
是為生存不擇手段的漂流教室
這裡有我人生永遠學不會的課題
隨時等待著逃脫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