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床墊在地板上而電腦螢幕在桌上
所以要換很多次姿勢才能把電影看完
開場的主題曲 ── Garbage的Stupid Girl 把我嚇了一跳
就這麼從一開始一直震驚到結束
一對姐妹的故事
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能譜出多少耐人尋味的故事?
雖然劇情裡沒有把兩姐妹的個性和想法多做描述
但從故事的進行中不難自己去拼湊出那雛形
身邊沒有誰一定像那姐姐或是妹妹
那只是個就發生在你我週遭平凡不過的事件罷了
但卻也因為太平凡而讓我們產生了同理心自然地選擇了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色入座
很多片段
輕輕地觸動到了屬於我自己的故事的開關
然後偷偷地想起那些毫不保留卻不必要的爭吵然後偷偷地落淚
有誰能如手足一起走一輩子那麼親密
突然想起很多事想跟妹妹道歉
也想起有些事妹妹欠我一個道歉
但她那樣的個性我想就算她想說什麼礙於面子也不會開口吧
這麼多年來早習慣扮演這樣的角色
或許就是因為和她在一起才讓我養成了這樣的個性
一個用心搞笑的小丑
因為想要看到她被我逗得笑翻掉我就心滿意足了
看她哭時我也很想就抱著她摸摸她的頭讓她哭個夠
但是我卻會躲得遠遠地看著她然後鼻子也跟著酸起來
總之好像很多時候喜怒哀樂都會被她牽著走
想要好面子不承認也沒辦法
電影一分一秒地一個一個frame在眼前播映著
我們的小時候也一分一秒在我腦海裡浮現
結束時妹妹在姐姐婚禮上讀了一首詩送給她: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的臉早已經被無法用意志控制的眼淚布滿
因為我發現
無論如何
她都會是我這輩子沒辦法放下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