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台中護校那邊等彰化客運搭車回鹿港
上了車沒多久就可以看見母校忠孝國小
就在我看著窗外眼皮越來越沉重
準備要來個閉目養神的時候
車子過站停了下來
一位太太上了車
我聽到她跟司機先生說"謝謝"的聲音
突然醒了過來
等到她轉身往後要找位置坐下時
我才確認了就是這張熟悉又溫柔的臉
我馬上開口叫她"林秀枝老師~~"
她抬頭看著我說"是~我是~"
我等她在我前面安頓好座位
問她記得我嗎(雖然我知道這是強人所難啦 但是還是會想問一下咩)
她說不記得了
她問了我名字之後
說她有印象了
仔細看看我
說我的長相跟小時候沒什麼變
還記得我是我們家兩姐妹的姐姐呢
後來聊著聊著
忘了為什麼聊起夫妻的相處之道
她說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就是包容和互讓互信
她說以她自身的經驗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必學的技巧
而放軟身段外加厚臉皮則是化解緊張氣氛的軟化劑
總之說了很多小故事
就像以前她總是喜歡以故事的寓意教導我們些什麼
老師看起來很年輕吧
從照片真的很難猜出她的年齡吧
身體也相當健朗
她要我猜猜看她幾歲
我沒想太多憑直覺覺得大概五十幾歲吧
結果她哈哈大笑之後用英文回答我
"Seventy~~"
我一驚
怎麼可能~~~~~
她要我仔細算一下
也對ㄟ
以前我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她教我們的時候就已經四十多歲了喔
現在可是過了二十幾年ㄟ
老師說她保持年輕的方法就是笑口常開多走路還有到公園跳元極舞

總而言之
真的很開心又見到老師
我說要用手機跟老師合照的時候
她也很熟練地把臉湊過來唷
應該是被孫子孫女訓練出來的吧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