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好像拿著40D越拿越心虛了
每次都只能亂槍打鳥
幾十張裡面有一兩張讚的就不錯了
成功率不是太高
倒是老大用他巨大的手拿著超級迷你的小canon
都可以把我拍的比本人好看
他很得意自己的構圖
我想的確也真的比我好很多啦
總之最近覺得自己真是浪費的好相機就是了

星期五下午請了半天假
所以早上很認真地把該做的事情全都做完
兩三點的時候老大到高鐵站來接我
然後一起到東海大學附近走走

很久沒有來的地方了
天氣很好
景致依舊很美
逛著逛著回想起似乎跟幾個國中同學們一起來這邊逛過
忘了時間也忘了其中的人物與目的到底為何

只有一起在他們的計算機中心出沒過的記憶而已
從籃球場側門慢慢散步到最著名的鐘樓長梯
兩旁是很有特色的法學院農學院
只可惜時間有限

沒能再繼續逛完整個校園
我們就必須離開了
老大跑去打羽球
我就呆在春水堂喝茶吃吃小東西
晚上跟大中還有他三個弟弟吃日本料理喝喝小酒
弄到一點多才散會

星期六中午老大工作完後

開車載我一起回鹿港
原本跟阿嬤說要回去吃午餐的
因為時間的緣故只好作罷

這兩天的天氣真的是好的出奇
不管穿什麼都一定會汗濕全身的烈日
除非穿比基尼上街才有可能逃過一劫
我們把車子停在老家旁邊的巷子裡
第一站先去享用總是非常令人想念的王罔麵線糊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熱還是怎樣
這天的麵線糊真的糊得跟漿糊一樣
雖然味道還是沒變
不過如果沒有加很多烏醋來稀釋的話大概會有點難以下嚥

不習慣吃白麵線的可能會覺得這一家的口味不太親切
難怪這幾年來我們家美市街口的龍山麵線生意蒸蒸日上了
是比較大眾口味的紅麵線
不管從台灣各地來的觀光客都比較習慣吧

享用完了來鹿港完一定要吃的麵線糊
接著我們往天后宮的方向走

行經ㄚ冠每次回來都要吃的"施豆花"
點了一碗檸檬愛玉跟紅豆綠豆豆花

有多美味消暑看老大的表情就知道了唄

雖然小時候是在鹿港長大的
不過身為路癡的我可能比老大還要不熟鹿港的街道了吧現在
聽老大說他們家以前都要送紙盒子來給玉珍齋
所以他也可以算是小小的鹿港通
我們穿過市場來到玉珍齋
他還跟門口賣檳榔麵線的阿嬤聊了起來
熱情的阿嬤一直目送我們離開
很能感受到她對老大的關愛
還說能娶到我們鹿港的媳婦的話是很有福氣的
ㄏㄏㄏ這是在指我嗎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
我們走得汗流浹背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天后宮前的老街
印象中好像只在多年前來過一次
當時是怡萍和火雞來鹿港玩所以陪他們一起去逛的
每次回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呆在家裡
活動範圍頂多就是到玉珍齋而已吧

老街裡面有很多跟其他觀光區的老街也有的手工藝品店還有吃吃喝喝的店家
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

三隻忍者龜

真的烏龜

我的愛心

老大的愛心
逛ㄚ逛的也差不多吃飽了
就慢慢散步回家
原本想要趕著
三點回去跟ㄚ公一起泡茶的
但是姑姑說ㄚ冠要帶Momo去愛玉幼稚園跟她以前的同學見面
我想去那邊幫她們兩個小朋友拍拍照也好
於是就往鹿港國中的方向走
繞了點路才找到愛玉

可是我們走進一看並沒有看到她們
意興闌珊地要走回家的路上才接到家裏電話說他們改到鹿港國小去了
整個下午我們就頂著大太陽在鹿港小鎮走呀走晃呀晃的
兩個人像是剛從游泳池跑出來似的流了超多汗
真是辛苦了比我晚睡又比我早起的老大

難怪他躺在我腿上

一下子就開始打呼了

回到家之後帶老大到ㄚ公頂樓的花園逛逛

然後一起吃飯看棒球
用流利的台語聊天
還有被Momo纏著介紹她的玩具
一切就像我們都想要的
很自然
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