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的這個星期日決定騎車上陽明山
沒錯
就是騎車
雖然說不是我在騎
可是也是很冷ㄚ~~~
載我的山友J君竟然沒有口罩也沒有手套
我沒有在很冷的天氣上山的經驗沒有那些東西也就算了
他竟然也沒有
早上出門前媽咪就特地從房間跑出來跟我說要記得帶
唉真的要跟周杰倫一樣聽媽媽的話才行ㄚ
剛從我家出發時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J君還笑我說哪有人裹成肉粽去爬山的
一路騎到過了士林之後漸漸冷了起來
上了仰德大道更是能感受到寒流的威力了
手開始冰冷不聽始喚
過了文化大學後應該已經剩下八九度
迎風的鼻子跟嘴巴僵硬到像快要裂開
一吸氣像是整個呼吸道系統全都要結冰了一樣
只好閉嘴順便閉眼睛因為我實在是真的很怕山路的轉彎
我們從二子坪出發
選路線就選了很久
後來就是決定走大圈的上向天池跟面天山
然後直接下較短的路回二子坪
如果還有餘力就在回到二子坪前再小繞蔡公坑山一圈

超冷
兩位先生也跟我一樣招架不住

J君還拿出秘密武器 ── 頭巾蒙住嘴鼻當口罩
想必會有異味真是辛苦他了
從起點到二子坪遊客休憩區有一種路線但是兩條路
一條是崎嶇不平的石子路
另一條就在隔壁是平坦的水泥地

J君的同事民意代表大人竟然走上面平坦的那條
雖然我也是很想走那邊啦
不過看到旁邊有佇了個牌子寫說請禮讓身心障礙人士就不太好意思走那邊了

一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美景
可能是冬天了植物都乾枯了
連芒花也沒上次那麼多又那麼美了

這就是二子坪遊客休憩區

有蓮花隨風搖曳的小水池
休息了幾秒鐘拍幾張照後就繼續前進
J君身上帶著神奇的GPS
連山上小路都有還是第一次聽過

雖然今天已經不下雨了
但是也不是陽光普照的大晴天
所以沿途都陰陰暗暗的

石子地很滑
佈滿了黑黑的聽說對植物來說是很有營養的爛泥巴
還有一大段都是青苔
因為怕跌倒只好放慢了速度

沒辦法
穿著有點年紀打羽毛球時磨損了鞋底的PUMA
都一直打滑
下次穿ㄚ冠的登山鞋好了
有點醜就是了
到攻頂前的路沒什麼高低起伏
所以走起來並沒啥感覺
到了向天池的時候
我真的生氣了
繼上次沒有鯉魚的鯉魚潭之後
又來了個沒有池水的向天池
ㄘㄟ/
就在抱怨到一半時
走在前頭的J君大叫"有啦在這兒~"
跑過去一看

就是這長兩公尺寬一公尺的小水塘@@
接下來要開始往上爬升了
因為要在短短的距離裡上升一百公尺真的好累
肺活量真的很糟
看來平常的慢跑都是白跑的了
山頂有這個奇怪的東西

因為霧矇矇的也拍不到台北市所以只好拍這個作個紀念
流汗了終於流汗了
登頂時裡面那件衣服應該已經全濕了吧
但是羽毛外套拿在手上
風一吹還是受不了
身體一直在失溫
所以還是得把外套穿上包起來
下山走的是不同的路
不過還是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美景
其實爬山最吸引我的是沿途的風景
常常忙著拍照會忘記了酸痛的雙腳
所以有點小失望

我真的像粽子耶
胖超多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變得比較容易喘
但是
新年新希望還是要加上一條
那就是常常去爬山
希望能除了鍛鍊身體外
好好把手中的相機摸透
總不能老是拍不出美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