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友人們的熱情邀約
我豈不是要錯過這麼鼓動人心的音樂盛會了
帶著一顆興奮的心上班一天像沒上班一樣
眼睛看著電腦螢幕心卻在神遊太虛
不過我好像平常就是這樣
不要牽拖比較好吧ㄏㄏ
準時六點打包下班
卻因為坐到恐怖飆公車的司機ㄅㄟㄅㄟ
七點出頭火車站時我覺得如果我再不下車就會在下一次轉彎的時候被甩出車窗
所以就下了車
覺得時間還早
就從衡陽路那邊打算走到台大醫院站坐捷運
誰知一個不小心逛了逛路邊攤也能逛到快八點
才三步並作兩步趕路到公館
八點半左右已經有人坐在店門口等待入場
我們一個沒注意
等到八點五十要去排隊時竟然已經排了十幾二十個人
不過還好因為我們人多
於是佔領了後面的高腳椅

視野算是不錯了
快要九點半的時候整間店我粗算大概擠進了有一百多人吧
我們身後就是攝影機跟CD牆

頭上是這個怪怪的燈

終於
在大家的引領企盼下
好客上台準備就緒

節目就要開始囉
老實說我從來沒聽過他們的歌
雖然知道這個團很久
不過一直因為他們通常都被介紹為"客家歌謠"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今天來聽演唱前想想也該作作功課
所以就到他們的部落格仔細瀏覽了一番
連人物簡介跟好站連結每一個都點進去看
看來是我上班太閒了(噓....)
上面有一段"炸神明"專輯的製作片段
有冠宇感性的一段話
所以我對他們的音樂的印象就從"客家歌謠"增加為"客家歌謠"加上"廟會feel"

一切
都在表演開始後
完全改觀
{###_catbtl/105/1095391014.flv_###}
好想手中拿著歌詞耳朵聽著然後一邊了解他們在唱些什麼想表達些什麼
原來這就是原創音樂吸引人的地方
這天
不單單是好客樂隊的法國坎城國際音樂唱片展演唱會的行前演唱會
更是把大家帶入更多原創性音樂世界的感動的起點
有特別來賓"身聲演社"的非洲音樂
www.sunsontheater.com.tw/news/news.htm
有來自ㄚ美族的小美還有卑南族的陳永龍

還有讓人驚豔的客家rapper來自烤秋勤

www.kou.com.tw/
真的很酷啦
然後我從頭到尾眼睛都盯著台上沒離開
心都被瘋狂吉他手偷走了啦
重點是
真的很好聽
過年領完紅包要去買CD
好好地替這些用功又用心的音樂人加油打氣盡一份心力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