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覺得為什麼陽明山可以稱得上是"國家公園"
我想應該是因為大多數上山的機會都是在晚上
沒有了陽光的陽明山因此而失色許多吧
昨天晚上考慮了很久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沒決定到底今天要不要跟他們去爬山就睡著了
然後美夢都還沒醒六點就被硬生生地從床上挖起來了
才出了房門就感覺有陣陣冷風鑽進剛甦醒的毛細孔裡不禁打了個哆嗦
看來東北季風終於開始上班了
不過ㄚ冠看了奇摩氣象後跟我們說今天氣溫會在18-26左右
所以我還是穿了涼快的上衣加薄毛衣外面再套上那種毛巾布料的運動外套
六點五十分ㄚ冠的同事SH先生來接我們
七點半準時在中山北路跟中正路交叉口的西歐加油站集合
一共有五台車十九個人真是個嚇了我八大跳的大陣仗
因為從我家到加油站走的是由本人我導航的摩托車路線
所以雖然準時在七點半到達還是最後一台報到的車
加了油買了麥當勞早餐就往陽明山出發了

我們把車子開到冷水坑的遊客服務中心停下來
打開車門突然感覺不對勁
大家都忘了這兒可是海拔幾百公尺的地方
跟處於盆地底的台北市中心是不一樣的
根據我的判斷氣溫大概只有十八九度左右吧
每個人都把能穿的全穿在身上禦寒才準備出發
小朋友也都戴上了帽子用毛巾摀住嘴鼻以免吸入了寒冷的空氣又感冒了

第一站是步行往擎天崗
沿途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個"牛奶湖"

聽說是因為硫黃的關係才讓湖水呈現這樣的顏色
再往上走到達擎天崗前通過這個每次限行10人的吊橋

然後就會到達學生時代常常跑上來夜遊看星星的鼎鼎大名的擎天崗
從來不知道原來擎天崗上是這樣一片大草園

要不是因為下了雨
我一定馬上呈大字形在草地上躺平

剛上到這兒時發現山邊開滿了紅酒色加點米白調色的芒花
原本以為就差不多開在包圍擎天崗四周的山間
但經過大家討論決定路線再度啟程後
發現一路上視線所及全都是這樣美麗的芒草園
一個山頭爬過一個山頭

全是層層迭迭的芒草浪花重唱著風之歌
終於
到達了通往金山"八煙"方向的"金包里大路"登山口

在這兒看見了好久不曾見到的墨綠色山身

一位上次也有一起去新店獅頭山的朋友讚嘆"這才是美景ㄚ~"
原來陽明山裡藏著這樣的景致
仔細回頭想想有多久沒有讓自己沉浸在大自然裡了呢
還是從來沒有想過原來生活在台北還能有機會享用這樣的空氣
很久以來眼光習慣了都市的水泥灰和被髒汙空氣遮蔽燦爛不起來的陽光
心情好舒暢
身體好清新
穿越金包里大路的小城門往八煙方向前進

路標上寫著還有4.5公里
但因為時間的限制我們恐怕沒辦法走完
於是把目標訂在途中的小小土地公廟

穿越相似的景物

進入了樹林

終於發現目標

Momo手上拿的是地上撿的芒花後來我在地上撿了莖條部分把它綁成一束看起來超像掃把的

大家在這邊稍作休憩

大約十點四十往回程出發

天氣已經晴朗起來

剛剛的下坡路變成了上坡
我們回到擎天崗大草原時每個人都流汗了
但草地也乾爽了

大家在草地上或坐或臥

我拿出相機趴在地上幫Momo拍照

然後拍拍藍天綠地

後來我們並沒有走回停車場
反而是在擎天崗遊客休息中心坐小15公車到冷水坑取車

在這邊
還有很盡責的國家公園管理員ㄅㄟㄅㄟ沒收了Momo和Nicole手中的兩把芒花掃把
有一車先離開沒有與我們同行
剩下的四部車就往大家最期待的野菜大餐前進

這是這邊唯一我找到的路標

要不然叫我解釋這邊的地理位置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聽說這是很有名的山產店

上網找找應該也找得到比我還要詳細的介紹吧

ㄚ找到了這個是店名

我們一共十四個人吃了2900元新台幣

每人一碗筍湯三十元(筍子多到像是不用錢的一樣快要滿出來)
炒了山蘇過喵芥藍菜苗山高麗劍筍

古早味豆腐山雞肉跟炸物(地瓜芋頭山藥香菇)

吃完飯我起來逛逛看看老闆炒菜
還有門口這個擺滿新鮮蔬果的小攤

還有我們剛剛才吃下肚的各種山菜

大家試吃了醃芭樂後都說好吃
結果把老闆擺出來的整盤都買光了
老闆還要顧其他來買菜的客人來不及切我們還得自己動手切呢

當我靈機一動想說要來買那個炸地瓜炸芋頭回去吃
結果老闆竟然說"沒有了沒有了全被你們那位小姐買完了~"

ㄘㄟ/就是這位SW小姐啦動作會不會太快了一點ㄚ@@
大塊朵頤之後就在這兒鳥獸散了
我硬撐著跟好心開車載我們一家的SH先生聊天唱歌
後面三位小姐已經睡成一團了
Momo還打呼呢
不過真的很讚
雖然六點早起一直撐到現在七八個小時了
還是覺得很值得
原來陽明山真的是國家公園
今天只走了一小部份
剩下的就下星期再見了
We'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