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了七點半要在公司門口集合
這一來我在六點就必須從被窩裡爬出來
然後想到還有昨晚洗好的衣服還沒晾
披了件薄外套到陽台還是感覺有些許的涼意
突然發覺原來清晨的台北也能這麼可愛
於是趕緊回房間去拿出為了今天登山行程而借來的相機拍下此刻的美景

如果沒有計劃今天這般健康的活動
我想應該鮮少有機會能見到初昇的朝陽吧
就在我沉醉在溫煦的陽光下時才發現晒完衣服竟然已經六點半了
用超快速度梳洗整理包包出發時也已經七點整了
不過因為是週末而且時間又早
我只花了二十九分鐘就到達公司
只是回想起那速度還是有點皮皮剉
今天的成員有妮可 喬伊 文生 羅倫斯 琳西 琳西的媽咪 我
我們到達登山步道口差不多是八點十多分

不過停好了車往上走才發現原來車子還能再往上開一點

第一個地標是葉式宗廟

轉了個彎就進入了步道
一路幾乎都是石子路
還有看來很人造卻還蠻乾淨的小溪流

裡面還有很多魚呢
一路有輕輕的山風很是舒服
然後我們到了第一個能小憩的涼亭

木橋下是乾淨的溪水石頭及樹林

休息片刻我們接著往上走

為了拍照我後來就走在最後面
只是拍照技術不是很高明
沒辦法將眼前的美景一一捕捉

如照片所見
一路上幾乎都是階梯
原以為會像上回獅頭山是山路的
結果讓我的膝蓋大喊吃不消ㄚ
走了不久發現了這個刻了"忍"字的大石頭

妮可跟我趕緊拍了照留念

因為叫我再來走一回我可不願意ㄚㄏㄏ
到了第二個涼亭原想下水洗洗腳的

不過我們想或許更上頭人會少些水也會乾淨些於是作罷
然後我們看到了第二顆大石頭上面寫著"諸惡莫作深信因果"

作惡多端的我趕緊閉眼合掌自我省視一番
帶著謙虛塾罪的心情繼續攀高
終於到了"圓覺寺"
這寺廟還真的有神奇到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寺廟唷

很像平民宿舍
要不是外邊有香爐根本就要讓人看不出個所以然了

大家在這邊借了廁所
同時脫隊的Max跟我們聯絡上了
拍了大合照後我們就繼續前進往目的地碧山巖與Max會合

但是一到了這兒
眼前竟是個寫著"碧山巖460階"的告示牌

大家心中只能感嘆與它無緣了
我們決定繞往鯉魚山的步道回登山口

然後我們看到網頁上介紹的小人國

除了這個很明顯的小型萬里長城之外其他的我實在是無法分辨那是啥景點
大概是因為年久失修吧
終於在十點左右到達了鯉魚山
我到處張望都找不到這兒稱為鯉魚山的理由

最後只找到了這個

ㄏㄏ
視野很不錯
不過因為台北空氣實在太糟糕
要不然應該可以清楚拍到公司的唷

回程
又是走不完的階梯
甚至比上來的時候還要多
還好喬伊要我們從圓覺寺那邊上山
要不然他應該會被我們掐死吧

不過話說回來
要來爬這碧山巖也是我出的餿主意
下次一定要好好survey才行

大家的腳都痠了
更別提我這不爭氣的爛膝蓋了
真是擔心隔天的羽球之約ㄚ~~~
本來就要出發午餐去
但是剛運動完實在沒啥食慾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琳西舊家去幫她打掃
然後一起去吃了客滿的牛肉麵店
接著
就是讓我超期待的麻將了
嘿嘿嘿在台北那麼久實在是沒啥機會打麻將
通常都是過年過節回家時才會陪家人打
輸些錢當作孝敬老人家們
終於
找到也愛玩的麻將ㄎㄚ了當然不能放過
我們一起到琳西新家打了一醬
不過因為晚上大家還要到家裡來看個片子
我只打到西風圈結束就先告辭了
回到家花了一個小時用光速把客廳恢復整潔
妮可喬伊文生Max帶了各自愛吃的東西來
然後用我的小vaio接上電視開始播映"達文西密碼"
看完後還打了點小牌兒
十二點才解散
呼~
真是累翻了的一天
我連洗澡都洗到快要睡著
不過這就是我喜歡的熱鬧滾滾的假日
朋友在一起做些有的沒的健康的不健康的
ㄏㄏ
謝謝大家
下次再聚唄
不過
千萬別爬什麼碧山巖了
去高空彈跳怎麼樣ㄚㄏㄏ
不知道孕婦能不能玩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