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六點半的空氣是多麼的新鮮ㄚ~~
應ㄚ冠要求這天要陪她一起去玉山行前訓練的第一站 ── 獅頭山
她一個也住中和的同事開車來載我們倆到他們公司集合
因為沒有人知道路
加上路標 ── 土地公廟 實在是太不顯眼

所以我們花了還蠻長一段時間才找到了登山口
車子才剛往山坡上爬
就已經感覺與平常不同的空氣
我們索性把所有的車窗全打開包括天窗
讓涼爽清新的自然風吹拂在臉上身上吹亂了頭髮
這時聽著同事SH燒錄的周杰倫慢歌精選感覺有一種很適合的浪漫情緒
因為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不用想話題滔滔不絕地努力炒熱氣氛
就一個人佔住後面的位置吃早餐吹風聽歌還跟著小小聲地哼
沒想到原來ㄚ冠在同事堆裡也算是話多一族ㄟ不太能想像
不過這樣也好我就不用開口可以好好地用溫柔的微笑表現含蓄的氣質
八點半終於到達登山口

跟ㄚ冠領取了相機然後走在最後一個
總長度是2000m約需一小時
但因為我們無法從另一頭下山所以必須在山頭折返
這樣一來要走4000m兩小時
剛開始是一小段階梯

走完階梯樹林開始變的茂密些
步道是石塊堆的

是種很奇怪看來好像很費工夫才能完工的步道

風景很不錯
山中的風更讓舒服
最後再爬完一段蠻陡的階梯後我們終於到達"觀獅坪"
看到所謂的"獅頭山"為什麼要叫作"獅頭山"了
不過大家一致認為那山頭根本是比較像"金剛"呢

我們由下往上看的時候就發現在金剛的鼻孔附近有一段近乎垂直的階梯
正當大家在猶豫是不是該往上爬上金剛頭時有人已經出發
不得已我們也只好跟上去
瞧~還有這麼大一隻的蚯蚓呢

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關卡

因為山路實在有點陡
我已經沒辦法再繼續擔任攝影師的工作
於是把相機交給ㄚ冠我開始認真攀爬

終於我還是流汗了
越接近山頂越接近陽光時間也越接近中午了

攻頂嚕

腳下的風景

標高
下山要比上山難
加上我的腳是老年人的腳
真是要了我的命ㄚ

還好
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原本打算爬完山回家洗個澡時間應該不過中午而已
想說可以到公司加個班裝認真的
但是因為我們是搭人家的車
大家說要去吃飯我們就逃不掉了
還好有來
還好有來
我們來到一家叫做"優聖美地"的休閒渡假中心






雖然我是很懷疑他們是不是取錯名字了
因為優聖美地明明就是北美的一個景點咩
而這整個裝潢是Bali風
會讓人家有點錯亂

餐廳內一角

我們的位置
餐點我覺得普普

湯跟沙拉

味道ok的豬肋排

麵條據我猜測是前一天就煮好沒用完冰起來今天又拿出來用的蕃茄義大利麵

聽說旁邊那個麵包很好吃的椰汁海鮮鍋

甜點跟飲料
吃完我又跑出去拍拍照

這個是廁所

全貌
總之是個很舒服的小山頭
景色不錯而且真的讓人有置身Bali的悠閒心情
有空大家可以一起來走走
晚上應該也很棒吧
吃完準備打道回府已經兩點了
我的加班計劃也完全失敗
連補個小眠大概也沒辦法了
坐在後座的我強忍著瞌睡蟲的襲擊苦撐到家
因為覺得開車的SH應該也很愛睏吧
辛苦了大半天
雖然腳不是很舒服
但第一次覺得爬山似乎也算是件有趣的事
我想
或許我會愛上爬山也說不定
有機會大家一起來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