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高速公路
我們的李察就如同脫韁的野馬似地重踩油門狂奔
只是攝影師有點兩光手又會抖
不過還是不難看到我們的最高時速已經不知不覺地到達了160 km/hr
沒錯我們正在往台中的中山高速公路上
今天是建興電子的員工旅遊日
託羽球的福讓我有幸能成為此次旅遊的跟屁蟲


我們這台車約07:50在市政府站的四號出口集合
很難相信李察竟然在八點以前就出現了
差不多八點十分我們李察 ㄚ同 美樂蒂和我四人就到齊上路了
我們和另外兩車約在中壢休息站
不過看我們狂飆的速度馬知道
當我們已經在休息站吃東西翹腳捻鬍鬚二三十分鐘後他們才到
這不怪他們
是李察快得太誇張了
ㄏㄏ


按照行程上的安排
我們必須在十點半趕到位於后里的綠色走廊腳踏車道
結果因為最後快到達目的地時不小心誤闖一條僅容單轎車兩旁又有水溝的田間小徑
讓我們多花了十分鐘才抵達終點 ── 以不用過馬路很安全為招牌的松錳租車行
還有很多人也還在挑選適合自己的腳踏車所以我們沒有算慢得很過份的

但是因為我們這一團有的人不會騎腳踏車
最後變成大家都騎協力車只有我是騎單車
我奧小薇自立自強
李察 載 美樂蒂
喬飛 載 玉容
ㄚ同 載 Maggy
皮特 載 老婆海蒂
雷蒙 載 茱蒂
(哇 還真的大家都是蒂耶 難怪新同學很難記名字)
這樣一來我樂得很輕鬆說

就可以一個人亂騎
一下快一下慢又到處亂跑亂拍照
{###_catbtl/227/1391638124.flv_###}
還可以右手騎左手拍影片
厲害吧
只是有點扭來扭去
要從我旁邊經過的路人甲乙丙丁比較辛苦一點就是了

我還看到旁邊稻田裡的稻草人

跟五彩繽紛的風車

看看這個甜柿
我湊過去拍照的時候熱情的老闆還一直叫我買耶
要不是我有想到我在騎腳踏車如果載一大袋甜柿應該只是自找麻煩
而且身上僅剩不到三百元要撐一整天耶
於是只好放棄
剛開始大概只是很平緩的平坡和小小上坡
{###_catbtl/227/1391638127.flv_###}
領先大家的我索性停下來等大家出現把大家拍起來
{###_catbtl/227/1391638135.flv_###}
然後我自己也來拍一段
很驚險啦是高難度的
姐姐有練過才可以這樣做唷
但並不是所有的路段都是那麼輕鬆愉快的唷
差不多快到第一個小休息站的石崗水壩前
突然來了一段險升坡

ㄚ我是怎麼及早發現的咧
因為我看對面反方向的來車每一台都狂飆似地往我這邊衝
心想死定了這下難騎了

所以幫大家拍完小影片後我馬上又開始趕路
不但追趕過剛剛從我身邊經過的四台協力車
而且還遙遙領先穿過隧道唷

經過一番掙扎大家終於到了第一個小小休息站 ── 石崗水壩

這邊不僅人多攤販多腳踏車更多
因為我們都沒鎖車所以離開得有點不安心

不過來這邊一定是要先亂逛一下的

這兩叢可愛到爆的胖嘟嘟杏鮑菇
超想給他買回家的啦
不過養植物通常養不活的我還是不要輕舉妄動
還妄想要種來賺錢
真是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很沒自知之明

李察跟我有買這個古早味紅茶來喝
一杯15元冰冰涼涼的味道又真的很古早味
很棒
Maggy則是買兩大包削好的甜柿
才50元耶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瞧我們海蒂吃得多可愛又開心ㄚ


就這樣吃吃喝喝拖拖拉拉

在看完這個地圖而且遇到已經折反的同事的說明之後
我們決定這邊逛完就回頭

因為時間有限
繼續騎下去不但腳會很痠
而且還會趕不上午餐時間
終於
我們要往石崗水壩裡面走啦
雖然是太陽很大的正中午
不過因為有林蔭有涼風所以感覺起來還蠻涼快的

在這邊我們拍了第一張大合照唷
{###_catbtl/227/1391638169.flv_###}
ㄚ這個是石崗水壩的全貌
就這樣
在這邊真的也只能晃來晃去看那個從上面往下急衝的水

我可能是曬太陽曬過頭
覺得整個背跟臉都在腫脹中
晃了一下我們就趕緊回頭去了

快回到租車的地方前有一個古早味冰店
悠閒地坐了一下才回去還車
看~~

這個就是我看海蒂買了風車結果也很想買
結果在半路上花了兩百元(殺價五十元)買的雙層風車
我們到吃飯的地方時實在是有點晚了

餐廳裡面全都空空的只剩一桌桌杯盤狼藉的剩菜剩飯
最後就剩我們自成一桌在那邊吃
菜還不錯說
尤其是三杯菇最受大家的歡迎囉
匆匆解決後我們便馬上趕到下一個目的地 ── 新社古堡花園農莊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