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多鬆友人JC跟Ms V開車來接我去位於安和路的The Bed
跟友人I在那兒碰頭
我們點了椒麻雞 打拋豬肉 炒空心菜還有月亮蝦餅
除了蝦餅之外都辣到我快要噴火了
還好我有Around The World可以稍稍解辣
後來Vivian也來了
五個人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談起了友人I的感情
然後聊起是不是一個人只能在一個時間點愛著一個人
I說他兩個都愛
因為她們都有他須要的
她們滿足他不同的須要
他說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於是在她身上他得到一些
在另一個她身上得到另一些
他說
他是灰色的
我想無庸置疑的我是一次只愛一個的
Ms V說她也是
我們的世界裡只有黑與白
沒有模稜兩可的中間地帶
就是因為這樣
才容易讓人感覺到我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了
可以轉移到其他事物上
當我不想再愛了的時候
我很抱歉
卻沒有辦法改變
我可以假裝
但卻裝得不像漏洞百出而讓人更受傷
於是太認真去愛一個人然後又太直接離開一個人
很傷人的天蠍
沒錯我承認
只是感情的世界裡誰不是如此走過的

要離開店裡時I說
年紀大了之後
因為多了很多的保護色也多了很多的現實
談起感情已經不再單純了
我說我還是一樣勇往直前
他說是嗎要我自己仔細想想
沉默了整個回家的路上除了跟著廣播唱了歌
在今天這第幾個婚禮之後
真的想結婚了
是真的嗎
或許我只是在尋求的被重視被關心被愛被保護被覺得重要的感覺
當意識到自己是如此需要而乞求著什麼的時候
覺得自己好卑微
為什麼不能自己讓自己好好的
為什麼不能一個人照顧好自己呢
人都需要另一個人的陪伴嗎
還是只有我是被需要症嚴重患者
想起有一次跟JC談到一本書
裡面在說人的生的需求
其中的被愛 被重視 被需要
如果這論調是對的
那麼為什麼總覺得只有自己是如此迫切地需要
因為我是火星人嗎
ㄏㄏ或許是吧
很羨慕你們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我也正在學習著
只是
比較遲緩一點
我知道這很矛盾
學習著一個人的同時渴望著兩個人
不得已卻必要的課題
黑白世界的我
0與1之間的我
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