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公司右轉
沿著瑞光路一直走到民權大橋頭
要爬上那種車子走的大橋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記得以前有一陣子就是這樣
每天下了交通車就從公館走回永和SOGO那邊租的房子
要花上大概五十分鐘
不過距離醫生給的作業還不足十分鐘呢
走在民權大橋的感覺和永福橋很不同
橋上所看見的夜景多了些世故的編寫
也許是身處這繁華台北城的鄉下女孩兒唯一能找到的解讀
這路
比想像中的要好走些
只花了一個鐘頭
就已經跨越了基隆河回到台北市中心
我原本試著走早上來上班的公車路線
但覺得沿基隆路走或許距離會較短
索性就左彎
路上車子還是很多
行人倒是還好
我可以在遇到兩個路人之間的時間內唱完一首歌的附歌部份
很幸運的是今天天氣很涼爽
用平時走路的速度走著
不太流汗
只有身體從裡頭緩緩地暖了起來
我想我的臉應該又紅了吧
看著自己被街燈拉長了的影子左右晃動著
突然腦海裡浮現一首自己很喜歡的老歌

“春風吹呀吹 吹動樹枝頭 抖落一地愁 煩惱不再有”

我這個人是不是太過份
每次只顧著自己的情緒而讓身邊的人陷入尷尬的情境裡呢
為了逃離就可以那麼自私嗎
唯一應該知道我為了什麼而鬧彆扭的人好像神經太過大條
而不知道原因的人卻錯愕地在心裡呢喃著莫名其妙的OS
算了
自己能怎麼渡過就試著去渡過吧
以為可以肆無忌憚地哭出聲音來
果然還是個奢求
想著想著一邊哼著

“心跳的節奏 是無言的交流 彷彿你已開口跟我說 愛我”

也許是太專心想著事情
還沒十一點就來到了公館
加緊腳步繞到龍騰虎躍碰碰運氣看看是否還開著
還好老闆忙著穿線趕工老闆娘在點貨
順利買到想買的一件短褲
然後在警察局那邊右轉
就要上永福橋了
永福橋一直是個必須要很小心的橋
因為環境不是很乾淨
常常三五步就會出現一隻”大”強
還好今天我使出快走絕招
只有在快要下橋的地方看到一隻特大隻ㄚ公級大強而已
為了不嚇到對面在臨檢的警察ㄅㄟㄅㄟ
害我忍住不尖叫忍到快要內傷
飛毛腿似地我拔腿就跑連滾帶爬地下了橋
鬆了口氣神經全放鬆後突然覺得肚子好餓
所以在走到竹林路時右轉
打算去買個好吃的紅麵線
只是買完走到頂溪站時
已經完全沒有力氣了
結果還是叫了計程車
沒有完成一直想做的”從公司走路回家”這件事
在計程車上時想起白天時妳MSN跟我說的一句話

“雲淡風清只是表面的 那個人給我的傷害我永遠不會忘”

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深深淺淺的傷痕
而今天的我會那麼樣地反應過度
也許是有人在我的傷口灑了鹽吧
有時天蠍座的女人就是這麼彆扭
不想說
卻想要有人不用聽自己說也能了解


在那兒的我
像是分裂似地
游離在沒有你的世界
明明存在的人卻又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