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You My Dear Brother~
剛上高中的那個暑假被陳立先生叫去上數學課
後來像我一樣數學補兩個地方的人還真沒見過
也因此被陳立老師上課時大大地褒獎搞得全班一兩百人都知道有我這號人物了
那時你是我們的導師
忘了是為什麼開始變成好朋友的了
你足足大我六歲
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學生那時候我們也常常寫信吧(又是email不流行的陳年往事了)
有時用寄的
有時是我去上課就交換
高三那年還多虧了你治療我的考前憂鬱症
你常常說
我小小的腦袋裡面到底是為什麼能裝那麼多東西呢
為什麼總是轉轉轉的轉不停呢
我記得那時我每次化學考不及格還是國文背不起來
就會打電話問你會不會有小螞蟻趁我睡覺的時候跑到我的腦袋裡面
你就會狂笑說我是白癡
現在想想也對
腦這種如此縝密的組織怎麼可能有東西跑進去還能正常運作咧
後來上了大學後有了自己的生活
都是久久才給你寫一封信
就像表哥常常跟我抱怨的那樣
沒事都不聯絡
一定要遇到麻煩事才要找他
我想你一定也有這種感覺吧
就連最後一次的碰面也不例外
你帶老婆跟我約在離我家很近的那家肯德基
一邊聽我說我的遭遇一邊數落我的少根神經用不對地方
你就連結了婚都沒變
還是像從前一樣一派天真
你老婆也跟你一樣
你教了我很多
讓我明白
要用天真的態度去面對卑劣的人性
然後用幽默的方式去化解狡詐的陷阱
我後來在受傷時時常忍著不打電話找你們
因為我想要學著用你們教我的方式去自己跨越障礙
雖然大多是失敗收場
但在其中我學會了更多
你也最愛講這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卻被你說中了就是"經事才長智"
遇到不同的事常常是措手不及
愛逞強因為不得不逞強
不想在別人面前呈現弱者的姿態
這樣有什麼好處嗎你最愛問的一句
是沒什麼好處
但現在的我還是不得不如此ㄚ
親愛的CH哥
謝謝你這十多年來的照顧
我必須學會照顧自己
謝謝你教我許多人生的經驗與道理
我會好好加油地
看著我走過如此風風雨雨的歲月
辛苦你了
接下來
我只想讓你聽到關於我的好消息
升官發財還是結婚生子的事情之類的吧
請你繼續為我加油
也祝你幸福早生貴子我可是乾媽一號喔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