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了
睡著的時候也許已經是凌晨三四點
想著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
然後突然聯想起表姐跟我說的她一個同學的事情
她們是六年四班的那個年代(其實跟我差沒多少 算同一代的)
她有幾個多年老同學好朋友都結婚了
其中有幾個我也認識的也都生了小北鼻
記得曾經聊起她們的愛情觀
她說其中有一個跟大家想法做法很不同的女生
就暫且稱她為M吧

M是個很有異性緣的女孩子
活潑外向的個性還有姣好的外貌身材讓她成為朋友同學同事等等團體中的焦點
談感情很少遇到失敗的經驗或是痛苦的遭遇
她原本在高中時有一個男朋友
一直交往到大學三年級時分手了
有男朋友的時候她並不忌諱和其他男生有曖昧不明的關係
她說她喜歡那種剛開始和對方產生情愫時的甜美感覺
她也喜歡享受對方追求她時對她的體貼
她想要的還有熱戀期兩個人如膠似漆迫切需要彼此的熱烈的愛情
因此
當那樣的感覺消失了
她會去尋找下一次那樣的感覺
我們不知道她男朋友是否是在知情的情況下和她分手的
我們甚至連是誰提分手的都不想去揣測
M曾經非常痛苦找朋友訴說她的感覺及對愛情的渴望
她也掙扎地想認清這樣的自己是好是壞是對是錯
現在
她有個看起來很不錯的男朋友
然而她的結論並沒有改變
她只談戀愛不結婚
因為她想要的不是婚姻而是戀愛的甜蜜感覺
然後用愛情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當然
她同時還是四處用充滿電力的眼神吸引著獵物
當沉浸在被溺愛的漩渦裡時
還無法遏抑地用曖昧的迷魂湯將自己灌醉
一心等待的下一波海嘯似的大浪降臨

也許M是個很極端的例子
但我必須承認我害怕
如果我在她們的圈子裡
我會離她遠遠的
可以是朋友
但會遠遠的
我的男友
絕對不可能出現在有M的場合
我的很要好的男生朋友
絕對不會刻意介紹他們認識
要說是我比較膽小比較卒仔也算貼切
表姐好像覺得沒什麼差
對她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可能是吃不同菜吧我猜)
而我們
還是會用心地聽她的心聲和精彩的故事
因為她是個讓朋友們敬畏於她的勇敢和感性的奇葩
她也總是為我們帶來歡笑和豐富又不同於我們的生活體驗
我喜歡她
但是我也很害怕


我想著想著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時
不小心聯想起這樣的一號人物
出聲地想問

"而妳 又想證明什麼呢?"

當然
這樣深又靜謐的夜裡沒有人會回答我
我只能自己一直想一直想
然後

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