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一個朋友的生日
一個從小時候就結了不解之緣而如今卻已漸行漸遠的曾經的好朋友
只因為昨天經歷了一點心理上的混戰與掙扎
讓我想起了她
曾經無話不談有什麼事情總是互相扶持
我也以為這樣已經十幾年了的交情
應該就能夠長長久久的
然而事情總是不由人安排
大四那年的我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衝擊時
我被擊潰了
很久很久的一段時間沒有辦法與人交談
甚至連睜開眼睛看人的勇氣都沒有
當時的她來看我
我什麼也不想說一句話也不想說

後來從同學那兒聽到的她所描述的"當時的我"
在她口中成了個十足的瘋子
哭鬧
躁鬱
精神失常
然後說了很多她自以為"當時的我"心中是怎麼想的

恨透了別人替我發言
不是我的人又憑什麼去揣測我心裡的想法然後不加以求證就用我的立場說話呢
在我的想法中
這是不折不扣的背叛
說真的
氣了好久好久
然而多年以後
才發現這樣的人處處都是
甚至有時儘管是出自於熱情與關心
不知不覺中都會不小心變成了一種莫名的傷害
比用刀子割傷了還要痛上幾百倍
我想
想認識一個人想了解一個人的話
對方是會自己用心去體會去感覺那個人的
我曾經也想告訴她這道理
要她不要再四處去告訴不管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或是初次見面的朋友我就是怎樣怎樣的一個人
那種透過她的墨鏡看見的我
不管顏色再淡
多少都還是失真了
但終究我還是沒有開口
因為我不期待著她會有什麼改變
於是只好與她漸行漸遠
終於兩個人變成了陌生人
一個不停閃躲著與一個仍然鍥而不捨想關心對方的毫無交集的兩個陌生人
這樣
就誰也不會背叛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