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冷清又好像剛剛好的一個羽球日
好像休息一下下就得上去打
因為身體有點不舒服一直咳嗽
而且想要趕回家看十點的"一公升的眼淚"
所以本來九點就要打包回家去的
但是一看到熊哥拿著球拍熱切希望大家再多打一點的表情
我只好折服了
原本打了大概四五場已經快要累掛了
但是熊哥說來練球的提議的確有吸引到我
因此我振奮精神上場去
先是長球
我的無力長球
剛才在打比賽的時候我就發現了
因為我的長球大概都只能飛到中場後面一點點就會掉下來
完全被對方的後場殺到不行
現在練球也一樣
十球裡面大概只有一球可以打到很後面很後面
而且還是要"集氣 → 發射"
一個不小心還會發出"喝"的一聲
然後就覺得很拍謝
我算算大概只打了二十幾球吧
整個人就累攤了
倒是熊哥一連抽了三個人竟然還面不改色說沒感覺
ㄘㄟ/
難怪詹姆斯會說他總是精力旺盛
長球打完想落跑
但是熊哥說來練不會累的發球好了
我想想也對
我的發球實在是糟到一個地步
所以我接受熊哥的建議開始來練反手發
大概五十球以後才開始抓到一點點feel
就是拿球拍跟球的姿勢
還有要改把右腳放在前面才對
從彆扭到慢慢習慣
大概又是另外五十球吧
然後偶爾試試瞬間加個力發後場偷襲球
不過我看那個叫做後場肉包球還差不多
因為手腕不夠有力加速不夠快所以球根本就不夠高不夠遠
二十球裡面大概只有一球到得了最後面
但是看起來也很像在中間根本就會被攔截到的感覺
而且發完球的姿勢跟以前正手發不太一樣
很怕會來不及馬上防守

難啦
看來又有一段很長的適應期了
練完發球
熊哥意猶未盡
說再來要教我練網前的反手壓球
我這個原本連反手拍都會硬要用正手拍打的人
怎麼可能一下子就上手啦
我覺得我的問題根本是正手要變反手太太太太慢了
所以就會乾脆不用反手拍
如此一來在反手方向的來球我都要比人家多花點時間速度要更快才能接到
也造成反手的球我有八成都打得很糟
但是
出乎意料的
我發現網前握反手拍來打真的效率很高耶
不但反應的時間短
打出去的球也強
熊哥還說因為握反手整個防守區域變很大
其實人可以不用太多的移動會比較輕鬆
只是我這個人就是會停不下來一直左右晃來晃去的
可能是天生有點過動吧
後來我有覺得動作變小了也比較能不動身體而只是伸手去接球了
練球練了四十分鐘有吧
我一邊打一邊看著自己豆大的汗珠落在場地上
心想
如果我工作有那麼認真應該已經升副理了吧
呼~ 累斃了
等等還要看朱蒙看到一點然後還要晾衣服準備明天上學的東西
羽球真是個讓人瘋狂的運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