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騎車時都會觀察天氣
隨著天氣回想起在這樣相同的天氣起是什麼時候的我曾經在做些什麼
今天的天氣
想起的是念書那段時間裡的片段
台大總是最愛下雨
有時候明明台北市是陰陰的
一進校門卻就得撐起傘
好像校園上方一直有片雨雲在那兒似的
不停不停地下
又好冷
今天真的好冷
穿了跟昨天差不多的衣服真的冷到直打哆嗦
騎到快出永和時
才突然想起今天下午兩點跟高中同學要小聚會
心想好險想起來了
要不然又要變成黑名單
我們約在馬偕
因為芝琳在那邊當住院醫生
薇薇 采葳 麗樺 芝琳 我
采葳好久沒見了
大概有三年吧
她說她五月要結婚了
芝琳的北鼻已經快兩歲了
麗樺訂婚了但是決定先不結
薇薇正在被逼婚中
我呢過著快樂的單身生活
一撮年近三十的女人
聊著關於結婚的話題
我一邊很仔細聽著
一邊寫著上一篇冗長的日記
我猜
婚姻帶給大家的那個什麼都不一樣
婚姻對大家而言所具有的意義也都不一樣
對我而言
那是什麼
我還沒有辦法具體地描繪出來吧
我還不夠成熟
還沒有辦法體會沒有辦法認知
身邊太多故事
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相信那個綜合起來的叫做命運的不算結論的結論嗎
那只會讓自己更混亂吧
看著大家現在的臉
我試著回憶大家高中時的樣子

很有趣的畫面呢
那個大家只想著念書考大學的當兒
跟各自懷有夢想的現在
這之間的十年
我們多少都成長了
試問自己比當時多擁有了什麼
我猜
除了十年的畫面像電影可以偶爾拿出來回憶之外
剩下的大概就是失敗中學到的許許多多經驗吧
感情上的工作上的
只是這些似乎沒有辦法改變自己什麼
我還是我
我可以在遇到相同的事件時做不一樣的抉擇
但是其實自己的想法並沒有改變
覺得對的還是對覺得錯的還是錯
但是因為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到達不同的目的而改變
不失為一種保護自己的偽裝術
對大家都好的權宜之計
只有自己在夜深人靜之際才會冷得發抖的那種冷笑會冷不防地出現在任何可能的瞬間
這就是長大了嗎
或許吧
畢竟我也已經大到足以稱為卑鄙的大人的年紀了ㄚ
今天天氣好冷
因也蠻冷的
好冷
該回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