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也不是多小 就是剛拿到投票權的時候)
我對於政治總是十分地反感又冷感
也許多多少少受到有些親戚會拿這東西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不得安寧的影響吧
但是如果跳脫自身的環境來看這些對政治有無比狂熱的人
也是有他們的可愛之處
其實在網路上寫出這樣的東西我是有點ㄘㄨㄚˋ
很怕一個不小心被不相干的人看到卻跑來用骯髒字眼罵我那我豈不是很衰
不過
我只是想要mur一下我這樣一個小老百姓的小小想法
通常而言(我小小的視野所及)
一個家人多在教育界服務的家庭會是泛藍的角色
而我大概就是在這樣的一種環境下成長
這樣的我一直無憂無慮地過了二十個年頭之後
終於在第一次收到某鄉鄰長還是里長的拿來的賄選金之後
讓晚熟的我漸漸地痛恨起這些把選民當白癡的政客
不管是拿錢來企圖想要動搖選民的KMT也好
還是用口才賺取選民的同情心同理心的DDP也好
看在我的眼裡什麼都不是
都是半斤八兩
畢竟他們不代表整個政黨的所有人
也不代表身為臺灣人民一員的我發言
做的好做不好好像都不干這個剛出社會努力挣著錢的我的事
然而正冷眼旁觀著政治圈裡的黨與黨之間或是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時
一件件醜陋的貪污事件在彼此的廝殺中被揭露
在我眼中
每個政客都是披了羊皮的狼
他們毫不留情地踐踏在人民的刻苦功勞上
他們都虎視眈眈地覬覦著人民的血汗錢
嘴裡說的都是屁
但是值得欣慰的是有些人猶如青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他們真的把人民帶到更完好的生活境界
我這個人說話沒口條
想表達的也往往沒辦法順利表達
我想說的只是我很失望
對整個大環境都失望
我厭惡選舉帶來的陋習
更厭惡為了贏而拿人民信任開玩笑的空白支票
聰明人不會去相信那些信口開河的鬼政見
但是當人失望到某種程度時誰都會寧可抓住那一線希望
我是個很沒主見的人
我只是個小老百姓
我要的非常簡單
我要的只不過是安定的生活罷了
當厭倦了這樣的不安
我該選擇的又是什麼呢
我簡單的腦袋就是只能很直覺地蓋下章
相信自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