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到笑得如此燦爛的恰恰了
昨天看完比賽之後
突然覺得今天一定要去新莊看才行
好像也不是有會贏的預感
只是覺得好像該到現場去盡點力
於是下了班之後到公司對面等待藍18路公車
很幸運地上了車有位置可坐
只是進了新莊之後繞了好多路
最後到棒球場的時候已經稍稍超過六點半了
很白痴的我還排錯買票的隊伍
多花了十分鐘之久
進場時故意還帶著耳機
心裡祈禱著會不會抬頭望向記分板的那一刻會有意外的驚喜
結果
當然沒有
才坐下來沒多久
就眼睜睜地看著柳哥被痛宰
第二局還是沒有辦法壓制牛的攻擊
就退場換上牛蒡
其實牛蒡看起來狀況還差強人意
每個投手都好像因為出賽太頻繁顯得有點疲累
牛蒡今天的球速還不錯
控球稍差
好久不見的吳保賢球速也飆得蠻高的
控球也比我想像中的好一些些
麥特雖然沒有去年那樣神勇
但是也沒有前幾場那麼誇張
有稍稍恢復一些的感覺了
葉詠肥今天也還不錯
ㄚ冠說他應該是全力拼了
最後老曹上場的時候我已經呈現發呆狀
所以沒注意他投得如何
至少並沒有失分
總之
比賽一切正如預期中的進行著
前幾局打完的時候
已經有好多的球迷離開現場了
中間啦啦隊那一ㄊㄨㄛˊ人還是熱情依舊
我全場都很安靜地坐著
只有安打的時候大聲尖叫
嗯沒錯
應該只有前三支安打叫了那三次吧
之後我一直面無表情地盯著投手丘上不停更替的投手
和守著右外野愁眉苦臉的恰恰
比賽中忘了幾局的時候我打回家給ㄚ冠來個現場連線
主要是想問她三壘的跑壘指導是誰
她說沒看到
不過卻告訴我一件讓我鼻酸的事
她說剛剛恰恰打完游擊方向的彈跳球被刺殺在一壘前
回到休息室之後
兩手握拳不停地搥打著鐵櫃
雖然看不見
但是恰恰痛苦掙扎的表情卻彷彿就在我眼前呈現
光是想像他的心情就已經夠難受的了
明知道曾經因為這樣而手掌骨折的他
卻還是忍不住想要用這樣的方式發洩
想到這兒
叫人要怎麼不鼻酸呢
最後幾局我們進攻的時候
球迷也跟著球員一起放手一搏的吼聲
還有發出震天巨響的大鼓聲
真的把情緒早就在臨界點的我逼出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象迷怎麼那麼傻又那麼可愛
明明大家都在低潮苦吞了八連敗
但是很多象迷都還是反射動作似地不停付出
跟那種拿酬勞帶動氣氛的真的不一樣
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總是那麼令人動容
是唄
今天我坐在最靠走道的座位
右手邊坐了一對看起來應該不是情侶的男女大學生
從一開場女生就一直問兄弟的事情
ㄚ男生當然也就一副非常了解的模樣一直暢所欲言
聽起來他應該自己也有在打棒球
因為有時候還會穿插一些像是球評在講解的片段
聽著聽著
覺得男生怎麼那麼愛表現的一副自己全都了解的樣子
真煩
但是一直到我們0:9落後之後
女生突然問男生說
"兄弟糟成這樣你為什麼還要當象迷ㄚ?"
只見那男生一派輕鬆好似理所當然又故作輕描淡寫貌地說
"因為..不離不棄ㄚ...."
天ㄚ
就是這兩個小毛頭的對話讓我崩潰的
沒有想到這年紀的孩子竟然會有這種情懷
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原本因為那女生一直持續不小心的碰撞覺得很不耐煩的我
擦乾眼淚後轉過去看著他們
很自然地就微笑了起來
當然沒有跟他們四目交接啦
只是覺得他們怎麼突然可愛起來了
ㄏㄏ

沒關係
低潮總會過去的吧
也許有些事情並不是如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也許恰恰就是因為事情的複雜而感到掙扎又心痛
但我想
低潮一定會過去的
洪先生您快醒醒吧
該做的趕快做不該做的不要再白目地拼命做了
大家趕快再去拜拜一次
而且要記得還願ㄚ....

明天繼續到天母球場
希望能看到恢復自信與英姿的恰恰和他那迷人的微笑
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