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等公車坐到捷運站所以從公司走到內湖路上
卻聽到捷運工人大聲跟我嚷嚷"小姐晚上那邊沒有公車ㄛ 要再往前走"
道過謝後我就拖著兩條快沒辦法移動的腿硬生生走到下一站去等車
為了讓自己不在車上昏睡導致坐過頭之類的事情發生我拿出筆記本來寫東寫西
順利地到達景安站下車時我抬頭看看時鐘已經是十二點十分了

走出捷運站果然人煙稀少不像平常那樣總是擠滿了等公車的人在騎樓
我家的方向是出口右轉一直沿著中正路走
首先要先過一個三岔路的紅綠燈
現在因為時間晚了只剩下一位戴口罩的先生和我在那邊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雖然人家說走路姿勢要好要看前面
但是基於不想遇見兩樣東西的緣由之下
我走路一定都是看著地上的
也因此
等紅綠燈等到一半時突然眼角餘光瞄到一隻大強從水溝蓋的縫隙鑽出來玩耍
對這種東西反應特快的我馬上跳離一公尺遠
不過雖然忍住了大叫的衝動
但是身旁那位先生還是被我的大動作嚇到了
然後他轉過來看看發生啥米事情
看到是因為有大強出沒
他就把口罩拿下來一邊笑一邊說
  "還好啦 還好不是老鼠"
我心想
  "ㄘㄟ/ 先生你不懂我的痛苦啦 大小強才是我的死穴"
但還是不好意思地對他尷尬地抓抓頭微笑一下
一變綠燈我就趕快衝到對面中間小塊的安全島那邊去再等一次綠燈才能真的走到中正路上
可是那位先生闖紅燈
所以後變成一直走在我前面
我跟在他後面走一邊注意地面上的動靜
不過這實在讓我精神緊張
後來過了二手車賣場後我乾脆加快腳步超車
一方面也是想要趕快脫離這種大小強隨時會衝出來的險境
我一加快腳步後
竟然聽到後面先生在笑的聲音
於是我從快走加速成小跑步
但是
就在快到松青超市前突然給我衝出兩隻大強把我嚇到快要起笑
這時我再也顧不得形象尖叫了一聲拔腿就跑
沒想到更慘的事情還在後頭
就在過了松青時突然"ㄆㄧㄚ"的一聲
OH MY GOD!!!
我的粉紅洞洞包竟然拉鍊開了東西掉滿地
天ㄚ我轉過身去趕緊小心注意附近有沒有小強一邊用閃電俠速度撿起東西往包包裡塞
還好有看到掉在路樹邊邊差點被保護色淹沒的我的超貴一把的眼鏡
就在東西撿完正要拉起拉鍊的時候卻看到那位先生在後面一邊接近一邊笑得開心了
天ㄚ該不會這一切都被他看在眼裡吧
我東西收好包包用抱的就三步並作一步衝回家了
這一路上還是遇到三五隻大強出來散步
哇哩咧我邊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還好我跑百米速度還算快
終於安全抵達家門

以後
一定要在十二點以前回到家
因為這段路實在太危險
大小強總是夜未眠
好似會全部跑出來手拉手唱著越夜越美麗的歌
誰能救救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