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成見地閉上眼睛聽歌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事
原本就對星光大道這幾個孩子沒有任何意見只是純欣賞他們的歌聲的我
聽著楊宗緯對大家數不清的抱歉和對老師們的感謝
我沒有辦法用多餘的心思去思考那些曾經聽說過的對星光大道做假的消息
聽著聽著於是選擇了毫無疑問地相信了這些真情流露的孩子們
然後和他們一起忘情地大哭
如果這樣的告白是齣戲
那麼世界上或許再也沒有什麼值得相信的了

真的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也許是每個人對人事物的認知與判斷標準有所不同
但是我懷疑總是愛對人事物挑剔批評的人
為什麼不能在第一次接觸時放下所有的偏見和"我聽說"
為什麼不能自己用心去傾聽去體會後再做發言

或許是我太後知後覺了
記得今年農曆年前後有一次星期六晚上張老師他們到家裡來看電視
我們本來在看我猜
後來廣告時轉來轉去就有瞥到過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不過只看了一下下就覺得好像有點沉悶就轉回去了
就這樣
後來因為妮妮去參加了校園歌喉戰的比賽所以開始看了那個節目
喜歡看歌唱比賽的節目大概要追溯到國小時期的我了
從五燈獎開始
到後來的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
還有比較近期發掘了周杰倫的超級新人王
那時一直都跟著ㄚ媽一起看
覺得很喜歡參賽者那種認真的心情和真的天生不錯的歌喉
也因為自己很愛唱歌
所以很羨慕在電視上看到的能唱歌給大家聽的人
因此自從看了快樂星期天的校園歌喉戰後
覺得生活裡好像多了一件每個星期必須要做的事
雖然沒有像看待偶像般那樣著迷
但是看著參賽者每個人都卯足了全力想要表現出最優美的歌聲
單純的動機就讓我能夠很感動很感動

一直到大約一個月前
才從表姐那兒聽說現在超紅的並不是歌喉戰而是陶子的星光大道
而聽說這件事的前一個星期週末
才因為在看歌喉戰被說得很不好聽
所以就趁那個星期六看了第一次的超級星光大道
很棒
每個人都唱得很棒
真的
尤其是在Youtube上讓我沒辦法停止不停重覆播放的林宥嘉的"妳把我灌醉"
沒有錯
他們的實力要比歌喉戰強
但是所有人喜歡唱歌的心都是不分上下的
有時與其說是比賽
倒不如說是一場歌唱的饗宴
因此淘汰的過程才會那麼讓人動容
我對參賽者彼此深厚的情感也深信不疑
如果有心思去揣測別人是有意的假裝
為什麼不換個方式用同理心去體會別人的心情呢

不要只會負面地去批評他人
用正面的態度看待他人才是讓世界更美好的秘訣
即使只是身邊發生的一點小事
也會成為生命中難忘的插曲
因為有情感的投入
才會感動和被感動

我相信男人的眼淚
就像劉明峰說的"你是男人 楊宗緯"
希望不管是星光幫的還是歌喉戰的大家都繼續加油
表現出最好的最美的歌聲給大家
應該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