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因為爸媽都在上班的緣故
妹妹跟我是在鹿港ㄚ公ㄚ媽家長大的
記得從開始會看電視以來
除了每天傍晚的卡通之外
就是一年之中會有幾次的必須在清晨起個大早鎖定的國際性的棒球賽了
尤其是兩年一度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更是不能錯過
ㄚ媽通常會在三點多把我們叫醒
不過因為知道我們會賴床
ㄚ公就會先準備泡茶的東西跟零食(是給我們吃的)
等真的快開始了就把妹妹姑姑表弟ㄚ媽跟我通通挖起來
大家一起聚在電視前想著很多鄰居也跟我們一樣全國人民一條心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嗯....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擁有棒球的人生就是這樣開始的
雖然這輩子第一次拿起球棒揮拍是在今天過年去高雄ㄚ姨家時表哥帶我們去打擊練習場本人已年滿二十九
很小的時候就已經了解了棒球的規則
那對於還是個小學生的我而言會有一點點莫名的成就感(因為懂了大部份同學不懂的東西ㄏㄏ)
雖然對投手投什麼球能分辨但是沒辦法很透徹了解那一種球是手要怎麼握才能投出來的(我好像對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不求甚解齁)
不過我喜歡的是打擊九人加投手還有隊友教練整支隊伍團結爭取勝利的那種氣氛跟過程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1984年
我才剛上國小剛搬了家
那年的決賽我是跟爸爸ㄚ媽妹妹一起看的(因為媽咪沒什麼興趣所以沒爬起來看)
那是中華隊第一次進入決賽第一次有機會拿到世界盃冠軍
過程不太記得了
不過那時候我們住在一棟外觀是半圓造型的公寓
我只記得當時凌晨三點半
但是我們一開了客廳的燈我往窗外一看
發現大概有六成的住戶燈也是亮著的
然後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比賽開始的時間燈更是一盞盞接著點亮
那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大家齊心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
Very touching….
每位打擊者一打出去或是投手的球一投出去
我們就會神經緊繃著視線一直跟著球在場內滾地或平飛或穿越二游或越過內野上空或是外野高飛或是全壘打或是界外球
安打了就大聲歡呼
出局了就大聲嘆氣
整個氣氛好熱鬧
雖然最後輸了但是整個情緒還是十分高昂
這屆輸了還有下一屆就像包子掉到地上還可以再買一個不是嗎ㄏㄏ

愛看棒球一直到剛上國中
中華職棒的開打到了巔峰狀態
那時候我覺得台灣的職棒一定不怎麼好玩所以興致缺缺
但是突然有一天老爸心血來潮我才放學前腳一踏進家門就被他拖著走
他說要帶我去台中球場看職棒
我還記得那天是兄弟對三商
我們坐在三商那邊因為兄弟的球迷把內外也看台都擠爆了
也因為如此
那天看完球後我們都決定加入兄弟象迷的行列
台中球場的啦啦隊有一位很迷人的人物
我們都稱他為”垃圾桶上的男人”
每一場球有他在他就會讓全場啦啦隊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
還創下了全場波浪舞三圈半的紀錄唷
那時候中華職棒只有四隊
我們家全是兄弟的
表哥表姐是三商的
表弟表妹是味全的
就這樣開始了長達十多年的職棒生活
中間當然經歷了低糜的簽賭案時期
還有那魯灣的出現到最後合併為現在的中華職棒大聯盟
終於台灣的職棒像是又從谷底爬起重生了
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問題還是存在
球員的年輕化似乎讓過去球隊的堅持與信念還有紀律模糊了
這或許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和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重建恢復吧

美國職棒看不看?
當然看
日本職棒看不看?
當然也看(拜託帥哥這麼多怎能錯過ㄏㄏ)
不過不要問我誰是誰我一樣是一問三不知
看棒球嘛
享受那感覺就是了
繼續等待每一屆世棒錦標賽還有新來的世界經典棒球賽(到底是誰發明這麼難念的名字)
支持兄弟而且要當球迷的好榜樣
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當然還是一樣持續下去
這就是我棒球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