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媽每次一講到"大麵羹"三個字
我都會想到以前還在念國中時每次到學校對面補習前會吃的學長媽媽開的店裡賣的那種大麵羹
就是勾芡的湯汁加上類似烏龍麵外型胖胖口感QQ的那種麵條
紅蔥頭的鹹味加上有點加太多的味精的甜味
再加上自製辣椒醬
真是令人懷念
但是ㄚ媽說她說的大麵羹跟我講的不一樣
以前我們念國小住的那個舊公寓那邊
四點左右我們還沒放學回家
都會有一個攤子沿途用台語叫賣著"大麵羹大麵羹"
她有時間會買一碗來當點心
麵條

是這種細麵
麵條熟了就先撈起

拌了鹽味精和蔥油後備用

然後就切切一些地瓜塊
當然還有青菜
我們今天準備的是幸菜
首先炒一點肉絲
然後放進地瓜一起炒

一會兒後加水悶煮到地瓜熟透為止

把麵切短加進去拌一下
再把菜丟進去燙熟
最後再加一點油蔥
香噴噴的大麵羹就完成囉
雖然和我想的大麵羹不太一樣
但是ㄚ媽的大麵羹也很好吃唷
只是地瓜我還是愛吃甜的
所以我都挑起來給姑姑吃
大家一邊吃得津津有味
一邊一起看著緊張刺激的安麗盃
突然好希望每天回到家
都能和家人在一起
有ㄚ媽的菜可以吃
一整天工作疲憊的身軀應該能馬上放鬆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