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電視裡面安泰人壽廣告的那個死神嗎
沒看到臉的時候還真的是有像說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一早起來發現老天竟然在給我下雨啦
雖然說反正我們也整天都是泡在海水裡應該沒什麼差
不過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
因為我本來也是這樣想
而且ㄚ明跟大家說怕冷的人要記得借防寒衣的時候我根本沒聽進去
還覺得這邊是熱帶的赤道地方耶穿啥米防寒衣
結果
證明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


我在Fantast旅遊發給我們的行程簡介上面看到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洛克群島繽紛世界
我一直很想要把自己跟地圖上的相關位置搞清楚
比如說今天我們的船是怎麼開的方向是怎麼樣
但是卻沒辦法找到適合的地圖來說明一切
好不容易找到上面那張比較清楚一點的圖
我用紅筆圈的地方就是我們平常在陸地上的活動範圍
有一隻小飛機圖案的就是帛琉國際大機場
連接機場所在的Babeldaod Island跟首都所在地Koror Island兩座島的
就是每次小小巴載我們回家的時候ㄚ明都要介紹一次的KB大橋
從這張地圖就可以很清楚地了解KB大橋的兩邊分別是菲律賓海跟太平洋的地理位置
OK
根據我的理解
我們今天要去的洛克群島就是統稱科羅島下面那ㄧ個區域
花了將近四十分鐘的船程
我用我的臉接了大量的雨水(有按摩的效果)
終於到達傳說中的牛奶湖
牛奶湖之所以叫做牛奶湖是因為它的色澤呈現像牛奶的顏色
而牛奶的顏色是來自於大量沉積的火山泥
因為裡面富含碳酸鈣的成分所以對皮膚有很好的去角質和美容效果

ㄚ明講解完後穿好裝備後拿著水桶一躍而下
幫我們撈起一大桶的火山泥
沒幾分鐘

我們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這兩個人還不忘要耍個浪漫
ㄏㄏ
大家瘋狂地互相在身上搓ㄚ搓的笑得很誇張
可是我瞄到ㄚ明的臉
完全沒表情好像很累的樣子
我想
如果每四天每五天就要看一次團員們在這邊玩泥巴的樣子
應該真的半年後就笑不太出來了吧
等待火山泥在身上差不多凝固之後
就到了下水的時候囉

大家果然第一件事都是把臉洗乾淨
我覺得最難洗的是塞滿比基尼抹在胸部上的火山泥
因為穿著救生衣沒有辦法完全沉到水面下
如果要把手伸進去裡面把泥挖出來超容易曝光的啦
但是沒辦法還是得硬著頭皮挖
真是害羞
頑皮的Jfrey洗乾淨後想要學ㄚ明潛下去挖火山泥

試了兩次才成功
看他們這樣玩真的好羨慕喔
下一次再來之前一定要學好潛水並且乖乖地游泳鍛鍊好自己
離開這邊之後午餐之前
ㄚ明帶我們去大斷層之前行經了一個叫做蜜月島的地方

這裡的沙子超級超級柔軟的
一踩好像整個人都要陷進去了似的

ㄚ明說這座島也叫做三椰島
沒錯就是因為我們背後的這三棵椰子樹
有很多Palau旅遊或是婚紗的廣告DM也都是以這邊為背景拍的
很棒吧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
不過總不能一直坐在這ㄦ
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往Palau最負盛名的浮潛勝地大斷層前進囉

這就是大斷層的美
當快艇剛停下來的時候我還覺得納悶
因為這邊看起來不過就是座普通的大島而已
但是當我一跳下水才感受到她的與眾不同
我先往岸邊游過去
因為ㄚ明說最美的就是在深淺斷層的交界處
果然在斷層壁上真長滿了各色各樣的珊瑚海葵海藻

而最生動的當然就是穿梭其中的各式魚群了

還有這種一長條的魚唷

不過我覺得大概是我隱形眼鏡跟蛙鏡搭配起來之後的影響
讓我看到的顏色跟後來但大家拍的照片所呈現的顏色都差很多

我原本跟著ㄚ明帶的浮板組一起前進

因為他總是會突然找到很新奇的東西show給我們看
不過因為我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方向跟速度而導致常常快要撞到他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游到後面去找玩得很誇張的Jfrey他們四個
我繞回剛下水的地方想要從頭自己再逛一次
游到快要撞到牆壁踩到珊瑚就往深的地方轉彎
轉到深的地方覺得有點恐怖就再往牆壁靠近一點

就這樣來來回回在牆邊以花邊式的游法欣賞千變萬化的魚群
我突然發現在斷層較深的地方有一隻很大的魚
根據我當時的判斷大概有六七十公分長吧
而且停在那邊不動眼睛一直朝我這邊瞪
我看到超興奮的
就想說趕快叫Jfrey跟小猴子來拍
所以我就遠離斷層壁往回游
這時ㄚ明好像有看到我太靠近岩壁
也叫我游遠一點
正當我側踢著腳要往水較深的地方游的時候
突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