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在朋友面前放肆地嚎啕大哭
哭得不成人型
眼睛腫得跟蚌殼一樣
鼻子是Rudolph的紅鼻子
電視電影裡面哭得很美的女主角都是怎麼辦到的呢

以前在某首國語流行歌的MV裡面看到一個故事
聽說如果用一個瓶子蒐集到一百個人的眼淚
再用那瓶子裡的眼淚灌溉植物
那麼那植物
便是世界上唯一懂得傷心最悲傷的植物
我不知道這是哪個國家的寓言故事
我只知道那是我聽過最悲傷的故事


如果有誰蒐集我的眼淚
也許現在已經能灌溉一小片樹林

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悲傷的一片樹林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憂傷佔據了我的心的一小方地盤
有時候其他的情緒佔了大部份
偏偏還是有一小塊地方沒有辦法被另外那種情緒填滿
比如說
看到中華隊拿到亞錦賽的冠軍得到參加奧運的門票真的是很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但是並不是完全的開心
重機又來把我惹毛讓我開始動手做牌子
但是並不是完全的生氣
要去日本了做了很多功課產生一本自製導遊密笈
但是並不是完全的興奮
這樣半吊子的心情我也很疑惑又不安
是不是那部份的心像布染了色
再也沒辦法褪為原本最單純的白了呢







眼淚是苦 眼淚是傷悲 眼淚都是你
  眼淚是甜 眼淚是昨天 眼淚不流淚















眼淚

作詞:黃國倫 作曲:黃國倫 編曲:洪敬堯 演唱:范曉萱

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 但願它永遠不被改變
許多夢想總編織太美 跟著迎接幻滅

愛上你是最快樂的事 卻又換來最痛苦的悲
苦澀交錯愛的甜美 我怎樣都學不會

哦 眼淚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 成長的滋味
哦 眼淚 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
哦 我在改變 孤單的感覺 你從不曾發現 我笑中還有淚

愛上你是最快樂的事 卻又換來最痛苦的悲
苦澀交錯愛的甜美 我怎樣都學不會

哦 眼淚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 成長的滋味
哦 眼淚 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
哦 我在改變 孤單的感覺 你從不曾發現 我笑中還有淚

哦 眼淚 眼淚流過無言的夜 心痛的滋味
哦 眼淚 擦乾眼淚忘掉一切 曾有的眷戀
哦 眼淚是苦 眼淚是傷悲 哦 眼淚都是你
哦 眼淚是甜 眼淚是昨天 哦 眼淚不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