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眼 = narrow-minded
今天朋友在下午告訴我原來梁靜茹專輯裡有這首由綺貞作詞作曲合唱的歌曲
從跟同事電腦上抓來的mp3 folder裡翻出來重覆地聽著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聯想
這樣的事情像馬路上星期五下班時間的塞車般平常
請朋友順道載我到捷運站
但沒有想到就這樣把我的地雷給引爆了
我很抱歉
對一個無辜不過的人發了脾氣
只是每個人對某些事情的重視和界限不同
他又怎麼能這麼輕描淡寫地數落我的不是只因為觀點不同
我很不會辯論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感受
因此很抱歉我能做的只是不說話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
該從何說起呢
記得很久以前一個朋友受了傷
我把她帶進了總是讓我感覺很溫暖的小圈圈
我喜歡讓受傷的人在這裡好起來
因為很多話從我的嘴巴說出來總是沒有什麼說服力
但是有一群朋友的力量一定比我強多了
漸漸地她好了起來
我的幾個朋友都愛上了她
她找回了那個總是受歡迎的自己那個可愛的發亮的自己
後來又有一個朋友受了傷
我還是帶她來到了這個充滿人情的小地方
然後你們也都愛上了她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真的
莫名的自卑感由然而生
分明如此卻又不肯被搓破的窘迫
今天誠實地面對自己時
問自己為什麼要自卑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處境如此難堪
有些偽裝有些謊言不該被搓破
就像朋友今天若無其事地提起綺貞寫過的一個小句子
"是健康的獨立還是病態的疏離"
逼著我不得不如弱者般承認自己的一切作為
都只是在用假裝健康的獨立粉飾病態的疏離
逼著我不得不拉長了臉暗示
什麼都別再說了
別再說了
是誰說過的會一直陪著我
一通電話就會飛奔到我身邊
說什麼我是他認識過最好的女孩
都只是美麗的謊言罷了
而我
是不是也應該別搓破他只是一時燈光氣氛作祟脫口而出的美麗的謊言

噓‧‧‧請安靜下來
別再說了
我再也承受不起














小心眼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演唱:梁靜茹 陳綺貞

茹:好風景多遼闊 好天氣多快活 好心情多享受
  好的東西 我們眼光相同多感動
  適合你的我認同 不適合你的你保留
  我喜歡的你絕不放過 坦白說
  我就是 不服輸的 小心眼 這一次 請你把他 讓給我

綺:好風景多遼闊 好電影不錯過 好傷心我聽你說
  好的情人 我們眼光又相同多感動
  適合你的我認同 不適合你的你保留
  我喜歡的你也沒放過 坦白說
  我就是 不服輸的 小心眼 我的幸福 我要自私的佔有

合:DADADA...
茹:坦白說 我知道 什麼是你 的弱點
綺:算了吧 你就把他 讓給我
合:這些話我該怎麼對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