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九份是大一升大二那個暑假跟兩個高中同學一起去的
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台北有啥渡假勝地是遊台灣必經之處
就讓SW帶著我們到處跑
第一次發現原來台北有這樣讓人心曠神怡的村落
清晨四點起床爬雞籠山看日出也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後來隔了段時間又陸續去了幾次
越接近近期越是感受到其古樸之美被商業化的霓虹燈取代
心裡也不免充滿了失落感
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搭了公車就隻身前往
雖然沒有詳盡的計畫也沒有太多的目的
但有時沒有目的也是件模糊又美好的理由
下過雨的午後彷彿能嗅到雨水蒸發混合著青草香的氣味
一個人旅行的感覺跟與朋友同行的感覺很不相同
不用開口說話只需要用眼睛看用心去感覺周遭的一切
可以天馬行空地任思緒恣意奔馳
然後用紙筆記錄當下的心情
或是用名信片寄出
或是寫在日記本上
或是畫下簡單線條的塗鴉
週六又一個人走在第一次親臨的鶯歌老街

因為沒有相機特地跑去7-11買了富士即可拍
或許是心情正處於低潮沒有辦法好好感受文化的洗禮
很簡單地來回走了兩趟就離開了
在鐵路旁的搖椅上坐了下來眼神空洞地望著午後熙來攘往的人群
突然有很激動的情緒
然後硬是用意志力壓抑下來
抬頭看著雲朵飄散才讓心頭的烏雲也化開

這樣的老街
很適合想念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仰望這片天空 遙寄我對你的思念













九份的咖啡店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寄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