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瀝淅瀝淅瀝淅瀝在夢裡下起雨來了
我撐著一把從未擁有過的小紅傘
走在一條沒有盡頭的山間小路上
身邊經過茂密的針葉樹林看來像是在好幾千公尺的高山上
走著走著突然從空中飛來龍喵公車

又是一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看看錶已經是十一點
趕緊梳洗後準備出門
我因為太相信任立渝先生的天氣預測穿了毛衣於是有點冒汗
特地到新光三越南西店的法雅客想要買夢寐以求的Sony T50
無奈因為他們有配合滿5000送500的週年慶活動已經銷售一空
訂貨也要等個一兩個月才能拿到並且不一定會有我想要的紅色美機
萬般不捨且經過一番掙扎之後我還是買下了Panasonic的Lumix FX07
果然如ㄚ冠所說的買了第二順位的東西容易後悔
我才買完來到師大坐在多鬆就坐立難安起來
花了大錢還要受這種煎熬實在無奈也只能說是自作自受
誰叫自己太心急禁不起一再等待
喝了一口拿鐵讓心情平靜下來
思考著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
不知為什麼就覺得現在的確是該思考下半輩子的時間點
難道是以房貸開始加倍作為分界嗎
也有道理
再來的日子不能再毫無計劃地享受生活了
每天該花多少錢都得依精算結果謹慎利用
想起來也都只能怪自己過去是個不知節制的月光族
活到現在這個歲數好像除了200萬的負債什麼也都沒留下
昨天聽了友人A的一席話讓我有了覺悟
該是時候了
思考除了工作之外是不是該著手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學習好好理財了
不管生活如何難挨總不能輕易妥協不是嗎
瀏覽了幾個朋友的網誌
真的給了我想要勇敢走下去的鼓勵
每個人都那麼認真的在寫著自己的人生
很多方面總是幸運的自己憑什麼能就這樣荒廢又荒唐
剩下還能用的這個頭腦該好好利用了
不能再當個醒來吃飯上班回家看電視睡覺的無聊女子了
做讓自己能笑得開懷又燦爛的事
身邊的人一定也會感染我的力量也快樂起來

昏暗的室外燈光讓眼睛十分痠痛疲憊
可能也要怪自己又玩了半小時的kawai連連看
今天店裡沒有客滿像上星期的那種盛況
大概是期中考完學生都happy去了
脫離了學生生活好久了
工作的日子乏善可陳又聊無新意
自己製作了個新的人生課表
一週為期的
以月份為期的
未來十年份為期的
不知道自己能完成多少
半途而廢又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是該徹底刪除了
加油吧奧利薇
把替別人加油的熱情分一點給自己吧

我踏上了龍喵公車
他載著我緩緩昇起漸漸地我離地越來越遠
凌駕在雨雲之上
然後飛越了原來看似無盡頭的樹林飛到了山峰頂端
鳥瞰這世界的我跟龍喵的笑臉一樣笑得好是開懷
因為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