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整在家門口等橘5路公車坐一站的距離到景安捷運站
然後坐手扶梯再走兩層樓的樓梯到月台等待往南勢角方向的捷運
上了車就可以一路坐著補眠到圓山站
今天又是在圓山站才驚醒
接著要換往內科的直達車通常是沒有位置坐的
很少人會讓位給看起來就是老弱婦孺的乘客了更別想有人會讓位給早上走路總是一跛一跛的我了
車子很擠
我站在司機先生後方的BeeTV正前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無聊的卡通
一路顛簸得厲害
我一手抓住椅背上的金屬扶手另一手向上勉強抓住會隨車搖晃的塑膠環
轉了個彎終於進入北安路
經過河濱公園時往左邊一看就是一整排明水路的豪宅了
表姐夫就是住在其中一個社區的某一層樓
他們結婚後到美國住了一陣子生了個胖娃兒女孩最近舉家遷回台北了
一個幸福家庭和樂融融的畫面在我腦海浮現
他們現在過得如何?
為了某些太過荒唐的原因我想或許我們很久不會見面了吧
曾經那麼親密的幾個家庭會不會因此有某個人從此不再出現在我們面前
想到這兒我總是要有很多無奈與感慨
還是我們都長大了原本就該找尋到自己的歸屬
其實只有我一個人會因此而感到惋惜呢?
我忍不住想要大聲責備那自私的誰
但還是忍了下來
雖然傷痕永遠會存在
但也唯有時間能將它淡化
是不是其實對此耿耿於懷的我才是自私的呢
是不是其實因為自己的孤單需要這個大家庭所以才無法原諒呢
是不是其實這個年紀的我們原本就已經不用依賴親情的羈絆也要能有能力自己勇敢地走下去呢
是不是其實我只是在為自己的軟弱找藉口想把自己的無能為力對自己的失望轉嫁到曾經犯了錯的誰身上呢
公車在基湖路左彎
該下車了
天氣很陰心情也很沉重
下著若有若無的牛毛般細雨我考慮著該撐開傘嗎
猶豫不決之間還沒下決定就已經走到公司了
也就不用撐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