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過頭了
鬧鐘在七點每隔五分鐘共設了三個我還是關掉繼續賴床
醒來是八點半出門是九點二十分到公司是十點
騎在習慣的新生南路上時突然耳際浮現這首歌的旋律

因為從來沒弄懂周董到底在唱什麼
所以沒有歌詞只有旋律
而哼著這旋律時
就會想起你們
回來工作前的那陣子裡陪伴著我的你們
因為車子裡總是播放著一百零一片的CD ── 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
聽到連不用刻意去記都能跟著啦啦啦地唱了
想起那一次從新竹回台北路上在二高狂飆
背景音樂就是它
我看著車後玻璃窗外的路燈感受一路向北的速度
一盞一盞路燈出現消失像生命中事件的幻燈片播放著
我想
也該在裡面多放些色彩豐富的圖吧
今天
從永福橋穿過台北市中心一路向北
哼起這首歌
想起你們
我想
這已經變成你們的歌了吧









一路向北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演唱:周杰倫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北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北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迴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