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歷史念的很不好
連中國歷史都不太行了更何況是世界歷史呢
因此常常在看一些與歷史事件或是在某個歷史背景之下的書或是電影時
我都必須先上網或是翻書熟悉一下那故事發生的年代
生活在當下的人們所容易持有的心態和背負的包袱
然後才能比較理解故事裡所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意識形態
昨天原本跟友人A約好是要去看P.S.我愛你這部片子的
但是一查之下發現因為那部片已經上映許久快要下檔了
播放的場次都是很鳥的時間
像是18:10還是23:00之類的
最後我選擇了這部片名看起來就很合我的口味很劇情的"追風箏的孩子"
只是因為是臨時決定的
我沒有時間去弄清楚阿富汗這個國家概略的發展以及重大的歷史事件
不過我必須很感謝編劇與導演說故事的能力
讓這個在深夜的電影院裡最容易進入睡眠狀態的我
十分清醒並且震撼地完全融入長達二小時又五分鐘的劇情裡


我不會放風箏
老實說也從來沒有放過風箏
看著擁擠的市集的天空滿滿的風箏
突然覺得好像自己的左手拿著線捲右手拉著線
那天空裡最會飛最驕傲的風箏就是我的
然後我住進了主人翁的身體裡
跟他一起體會了自責嫉妒憤怒悲傷等等各種複雜的心路歷程

因為太喜歡哈山於是跟他行影不離
但是卻因為哈山的聰明因為他的天份還有父親的疼愛嫉妒他
後來發現他對自己的忠誠與信任發現了自己的懦弱

因為想要驅逐這種罪惡感於是使用心機將哈山父子倆趕出家門
帶著這種不成熟的自私跟隨父親逃離危險的阿富汗
帶著對自己對父親對朋友態度的懷疑成長茁壯
當發現自己對這一切的認知有太多的誤解與扭曲之後的懊悔

用盡心力去懺悔去補償的努力
然後他對哈山的兒子說"願意為你 千千萬萬遍"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地令人動容

電影結束的時候
友人A的臉上溼溼的
讓我哭笑不得
一方面覺得很驚訝
另一方面覺得很開心很感動
我想起多年前曾經一起看電影的一位友人F
我們一起去看了一部叫做怒海潛將的電影
因為剛認識不久
所以我一直強忍著淚水不敢讓它流下來
但是電影結束燈亮了之後
我發現坐在我隔壁的F先生竟然淚流滿面而且鼻子還紅紅的
我跟他說我怕自己哭得太嚴重把他嚇到
沒想到竟然是被他嚇到
他還跟我說想哭就哭嘛幹嘛要忍耐
那還真的是第一次我看到一個大男生這麼投入這麼感動於電影的情節
而友人A真的有讓我嚇一跳
看來身邊又多了一位很難得的真性情的男性友人了

剛才因為要找劇照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發現看過小說的人都說小說要精彩豐富許多
因此打算今天下班後就要去買書來拜讀
愛聽故事的人
可以去看看這部片
聽聽主人翁是怎麼說這故事的
相信會跟我們一樣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