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期待到這一天
隔了很多年終於等到再一次與綺貞見面
再一次聽到她真實的聲音隨著音樂傳送到耳朵然後經過神經到腦子產生一連串的思想共鳴
很開心很感動

星期五晚上打完羽球
跟喬老大Macy還有Eric去安和路信義路口一家小Bar叫作Shaka
看起來蠻乾淨也很有感覺的lounge bar
因為Macy認識那邊的一個人
所以我們的酒都可以特調
只需要跟他說想要什麼樣的口感都可以
我的第一杯感覺像是加了很多柳橙的long island
因為酸酸甜甜的所以我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我們到的時候Macy跟Eric已經先到一陣子了
所以我們也開始趕進度
後來我的第二杯就有了濃度的感覺
喝起來應該有很多Vodka跟琴酒
但是有葡萄柚的味道
香甜的口味我也是一下子就喝完了
喝完兩杯其實還沒有什麼感覺
只是已經可以哈哈大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我喜歡喝酒的原因只是因為可以放鬆
我們四個說要玩真心話大冒險ㄏㄏ
Eric就一付很害怕的樣子說大家都這麼熟了不用玩啦
但是bartender說不行玩牌所以就殘念
後來的事情我就記不太清楚了
隱約記得我們都說了很多話
我抱了Macy又親了她
我希望大家都很好很幸福
第三杯是紅色的
已經想不太起來嘗起來的味道
一直硬撐不過到最後應該走路是搖晃的吧

就這樣隔天宿醉上路
往台中的路上Macy跟我在後座昏睡
前面是開車的喬老大跟Andy
到台中是四點多
我們到美術館附近吃飯
那邊有很多特色小店
我帶他們去吃我跟家人還蠻愛去吃的'南瓜屋'
東西好不好吃問我是從來都沒個準的
不過我覺得裝潢很可愛很有特色
在那邊我們遇到了一個很逗趣的店員
她過來問我們要點餐了沒
Andy笑笑跟她說'ㄟ還沒ㄟ'
她就說'後那還在聊天!等等在你臉上畫叉叉喔'
真是傻眼
我就問Andy'她是你朋友喔?'
大家笑成一團
台中人真的是有比較熱情到齁ㄏㄏ
總之真是個很逗趣的女孩子胖胖的很熱情ㄏㄏㄏㄏ
後來我媽咪跑來看我們一下
我送她去開車還聊了好久
好像真的很久沒母女倆好好講講話了吧
我們坐到七點左右往中興大學出發
到那邊的時候哇賽人超級多的排滿在惠蓀堂前面
停好車我們就先在校園裡逛逛
很久沒有來這邊了
上一次應該是大學聯考時繳志願表的時候吧
好久遠的故事了
不過腦海裡浮現了當時呆呆矬矬的樣子
一張志願表決定了半個人生
這個地方是不是not my place呢ㄏㄏ
大概七點四十我們開始去排隊
但是可能是因為這次演唱會是綺貞離開滾石後第一次自己的演唱會吧
所以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所以現場一片混亂
光是排隊進場就弄到八點多
而且竟然還有人沒入座表演就開始了真糟糕
還好過差不多十分鐘就ok了
從一開場我眼睛就沒離開過綺貞
耳朵一直很仔細聆聽著她的音樂
就像之前說過的
每一次她都會有新的想法放在音樂裡
我好愛新歌裡的腐朽 華麗的冒險 Self 80%完美的日子 靜靜的生活
更多前幾張專輯裡她唱出的心事情感到現在還是一樣打動我
眼眶一直是紅著的
但是硬逼自己不要落淚
因為一定會再見面的
就像綺貞說的
每一次她都會唱更多更多
這是一份怎麼樣的熱情我一直也在尋找著
對生命的期待是單純美好的
只是每個人不同於每個人
或許在別人眼裡我的夢是蠢的沒有意義的
但我就是我
從來不想為了誰改變什麼
就像她對音樂的堅持就像我對愛的堅持

離開時我們先去了清水休息站
然後往台北出發
回程裡我腦際還有綺貞的歌聲伴著我入睡
他們聊得很開心我還是睡著了
因為很幸福
真的很幸福
到了台北是一點半
接了祥ㄅㄟ跟明芳
我們來到白沙灣
因為在台中買了雞腳凍
我們決定買啤酒到沙灘上暢飲和看流星雨
只是下了雨
我們坐在海灘望著無光的黑暗大海與天
旁邊的幾個人揮舞著螢光棒
那大概是這海灘唯二的亮源之一
海邊很冷
但是我沒有穿上外衣
我讓海風侵蝕著皮膚毛細孔微血管
迎著風的臉有點刺痛感
我站起來在沙灘上走著跑著
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地狂奔因為沙的緩衝
只能跌跌撞撞琅琅倉倉
像最近的工作
像最近的愛情
雨不大
但確實下起雨了
天空沒有星星只有霧濛濛的整片雲
看不見海裡有沒有點水的海甌
只看見接近著我們而來的白色浪花
我追著追著浪花前進後退
全身都濕了
想哭但我笑了
因為大家都想哭所以我只好笑了
看著我笑的臉
你們會不會好一點?
回程車上我一直大聲唱著歌
唱著綺貞的一首又一首的歌
清晨六點
有涼風有音樂有我的歌聲
你們好一點了嗎?
我唱著唱著
希望自己也能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