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th Friday


這天帶著期待的心情上班
但是整天是整個忙碌
傍晚接到指令要等廠商寄東西來測完改完再寄給客戶
所以六點多先下去打了個超級羽球
到九點才回18F弄東西
弄完已經是十點多了
小猴子 Macy Eric Kelly九點多就已經到了這天晚上我們要落腳的地方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三路76號 彩虹園"
打電話過來狂催
但是喬老大去宏達還沒回到台北
Andy也還在奮戰中
我雖然剛忙完沒啥事了但也無計可施只能等等等
終於我們三個人集合出發是凌晨十二點多
到達目的地是兩點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http://www.ete.com.tw/rainbow/content/360_1.htm
圖裡面不是有兩棟樓嗎
我們住的就是比較小的那棟的其中兩間小木屋
一推開小木屋門
哈他們四個人已經喝完一輪了
Kelly臉紅通通
Macy一直笑咪咪
小猴子High翻天
Eric假裝鎮定中
我因為打了羽球全身發臭
所以就先跑去隔壁洗澡了
洗完出來就開始趕進度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骰子遊戲
就是自己先說一到六其中一個數字
如果骰出來有一個骰子跟自己說的數字一樣就要喝1/3杯的Vodka Lime
(補充說明:他們買了一瓶高級Vodka Smirnoff上面建議用蔓越梅汁調配喝起來口感佳 讚~~)
如果骰出來有兩個骰子一樣就要喝2/3杯
就這樣
真是個刺激又進度快的遊戲
因為本人很想喝梅酒所以一開始先喝了兩杯
後來玩遊戲又喝Vodka Lime亂混一通
所以才喝一下下就胸口超悶又反胃跑去吐了
吐完繼續玩
這時候Kelly已經快要睡著了
睡一睡突然起床吐吐完又跑去睡
ㄏㄏ她說下次不要跟我們出來了因為都一直在喝酒
其實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已經不太有印象了
他們說我一直衝出去跑步
跑過田間小路跑到大馬路上
後來隔天喬老大問我為什麼要跑步是心情好還是心情不好呢
我想了想
我跑步是因為心情不好吧
我不喜歡人家用可憐我的眼神看我吧
嗯嗯那個先不管
後來喬老大跟Andy也睡著了
剩下小猴子 Eric Macy跟我
小猴子因為覺得酒沒喝完會很麻煩
所以就硬是拖著已經暈了的Macy跟早就已經沒印象自己在幹嘛又裝沒事的我還有一樣裝沒事的Eric
好像是玩數字拳的樣子我忘了
終於喝光光兩瓶Vodka跟半瓶梅酒
小猴子說我睡著應該已經是早上四五點
是ㄚ
好像隱約有瞄到天色漸亮
但我卻來不及也沒力氣看到日出的景象就這樣掛掉了‧‧‧


May 6th Saturday


十點多驚醒
看見Andy匆忙打包行李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竟然被公司召回哇哩咧
光X(X寶)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公司ㄚ
大家趕緊起床梳洗匆忙在庭園裡留下每次出遊必拍的跳躍照就啟程了

(補充說明:本人在跳躍落下時整個屁股跌坐在地上痛了一整天到現在第二天了還是好痛)
先送Andy到宜蘭火車站(他一路上還在跟公司通電話說明程式咧)
我們前往Macy想念的卜肉小吃店


因為本人的孤陋寡聞根本沒聽過那是個什麼東東
吃了一口真讓人眼睛冒出光芒ㄟ
嗯很特別的口感唷
還有他們的炒青蔥跟玉筍(蔥蒜上半截部分)也好好吃喔
不過大家食慾都不是很好
Macy說她胃裡有一半都是酒所以吃不太下
此時有件事情一定要告訴大家
聽說Eric老兄昨天晚上是第一次喝掛掉
Macy說他一直用頭頂著地上不知道是要幹嘛
就是那種跪拜姿態喔然後只有用頭頂在地上哈哈哈
光用想像的就超好笑的
他就這樣被笑了一整天ㄏㄏ

吃飽喝足後我們往下一站五峰旗瀑布
到那兒才發現自己小時候有去過呢
連一群小朋友一起在瀑布下玩水的景象都浮現了

在這邊我們的大攝影師小猴子拍了很多經典好照
請耐心等待Macy將照片放上來(請從我的好友相簿尋找即可唷)

溪水很冰涼
不過腳底下的石塊滿布青苔滑溜溜
大家都好幾次差點兒跌個狗吃屎
在這邊小猴子帥先掛彩腳踝邊破了個洞還流血呢好可憐
我們在這邊呆到大概四點半多
弄得全身溼答答然後決定往頭城海水浴場前進

路程才十幾分鐘吧
但是才剛到入口就發現了一個路牌"禁止游泳戲水"哇哩咧第二次
不能玩水的海水浴場???
停了車走進去看了一下

只有幾個人在那邊海釣
我們坐在堤防上吹著海風

我聞著鹹鹹的海水味聽著海在唱歌回想上一次看見海是什麼時候跟誰
健忘的我竟然什麼也想不起來

因為沒有玩到水所以我們決定下個目標是蜜月灣
但是因為我是豬肚子有點餓就先到市區買了點心裹腹
終於在六點多抵達蜜月灣
我們發現這邊有個國小就在灣邊
從學校後門進入穿過小球場就是堤邊
沿著堤走著健康步道一路痛得哇哇叫到達海邊
走到沙灘前還是一路大大小小的石頭
這邊的沙是黑色的
浸濕海水後是很柔軟的

脫了鞋走進海水裡
看著海天一色是上次在凌晨時分到白沙灣看不見的碧藍
就這樣沒有說很多話只是靜靜地呆在海邊
踩著水追著浪迎著風望著夕照等待日落

在這"幸福國小"(因為我覺得念這所小學的小朋友會很幸福所以就暫且管它叫幸福國小)裡沖洗了一下
又每次出遊必做事件第二 ── 打羽球
哈真的是嫌不夠累喔我心想
但還是打得汗流浹背才在漸暗的天色裡踏上歸途

本來是要到福隆車站買便當吃的
但是因為手腳慢了一步便當已經賣光光囉
小猴子就提議到基隆夜市吃小吃
但半路被我們更改行程往從瑞芳上九份
久違的九份看起來好像又有了改變
除了多了很多的收費停車場還有很多露天咖啡店又新開幕
老街一樣擠滿了人潮在星期六假日
先去吃了好吃的阿柑姨芋圓
我們找了一家可以有寬闊視野看夜景的茶館
我是豬又點了個餐來吃
我們玩起殺手遊戲
很扯喔Kelly連當了四次殺手機率因素根本被排除無法當作參考
我也很笨一連幾次最後都跟殺手握手當好朋友
挫敗之餘大家索性看起夜景聊天忘了殺手遊戲這回事
談天說地中決定最後一站是八斗子濱海公園

從這邊可以看到九份跟台北
兩種不同的風景一樣的夜景
沒有辦法想起置身其中分別是什麼樣的場景因為都是一片燈海
突然小猴子大叫"有螢火蟲~~"
真的ㄟ有三隻
此刻的我興奮之餘衝動從欄杆上想跳下來
結果掛彩no.2
右腳擦出血水來真是慘
總共看到三隻ㄏㄏ
不過這次看到的螢火蟲好活潑喔
不像上次在華梵看到的飛得很低很慢
小猴子發揮他敏捷的活動力抓了兩隻給我們玩
最後還不小心用力過猛殺死了一隻
在這邊結束了整整二十幾個小時充實而緊湊的行程
全身痠痛的我卻心情意外地輕鬆
太久沒有遠離台北這個喧囂城市所帶來的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