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認識的維尼
認識快要二十載的維尼
喜愛維尼小熊始終如一的維尼
和小黃愛情長跑十年的維尼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維尼
當我們得知維尼和小黃終於要開始籌備婚禮的時候
都為他們感到十分開心
聽他們忙著進行提親談婚事拍婚紗選日子等等的瑣事時
便開始期待著這個日子的到來
我在滿滿的行事曆上把這兩個日子標上註記

畫上一把維尼和小黃愛的小傘(就像小學生在黑板上惡作劇畫的那樣)
經歷了這陣子莫名奇妙的忙亂之後
終於到了這個屬於他們的日子

早上跟媽咪ㄚ冠去洗了個頭之後

就到了老爸家附近的這家Starbucks
喝杯咖啡喘息一下

我們差不多十二點左右抵達這個熟悉的老房子
ㄚ冠跟我從國中時代就常在這邊趴趴走

老爸教過他們家四個小孩中其中三個
所以這份交情是非常特別滴

繳交完禮金朝俊老弟帶我們到座位之後

ㄚ冠Momo跟我就跑到二樓去看新娘子了

瞧~這就是我們最愛的老張老師囉
老實說ㄚ
我從一上去到下樓這段時間

眼睛一直都沒辦法移開張老師的這個胸...前的飾品
真是美呆了ㄚㄏㄏㄏ
閒話家常了一下

結果新郎也跑上來湊熱鬧
不過習俗中新郎在娶走新娘子之前好像是不能跟新娘子見面的
所以就被我們趕下去了
後來因為怕老爸一個人被我們丟在那邊會很無聊
於是就下樓去了

一下樓就被張媽媽抓個正著
如果她沒叫我的話我可能都還認不出來呢
認識張媽媽這麼久
總是見她忙進忙出的
很少看到她畫著美美的粧
難怪我都要認不得了

我們這桌國中同學桌最後就只坐了我門幾隻小喵
由左而右依序是老爸得晉逸平淑貞老公淑貞ㄚ冠跟Momo的半顆頭
得晉是我的多年老友
老爸也算蠻熟的
所以跟他們還算有話題可以聊
最神奇的是淑貞老公了
他跟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唷
但是看起來卻好像跟大家認識很久似的
什麼話題都可以融入
灰熊地平易近人啦
果然不虧是我們台中人的女婿啦
非常有感覺哈哈哈

老早之前張老師就跟我們說台中這邊會請辦桌的
我還真的蠻懷念這種感覺的說
長大後自己的兄弟姐妹同學朋友同事結婚
好像都沒吃過辦桌的
所以這次算是很有懷舊的感覺

看看這個電風扇

還有這個飲料冰桶
很有味道吧
等到人數到的差不多了

新娘子就入場囉
看到張老師這身打扮
我想起以前從來不戴隱形眼鏡的她
總是戴著小小鏡框的金屬框眼鏡
沒想到這就是她生平的第一次
把頭髮高高地挽起
戴上假睫毛
擠出胸部(我也可以擠成這樣嗎?)
穿上大紅色的禮服
所有的人都來為她祝福
害我想著想著眼眶又紅了
想要用力地抱她
可是又怕把她身上擦的粉弄花了把頭髮弄亂了
重點是現在是人家在進場
怎麼能容我這樣亂來咧


新娘新郎就坐之後就開始上菜囉
第一道是生魚片拼盤

然後是炸白鯧
魚肉十分鮮嫩唷

接著是蝦仁魚翅羹
味道也很不錯
只是上菜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點ㄦ
而且我們這桌人少
每盤菜都超大的
怎麼也沒辦法通通解決光光

這時候送上了烏骨雞湯
就這幾道菜我們就已經快不行了
於是聊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

陪Momo玩一下汽球
這時候張老師上樓換好裝下來了
此時就要開始敬酒囉
張老師換上了她最喜歡的蘋果綠禮服
讓爸媽帶著他們這對新人一起一桌桌答謝親友們的祝福

不過這次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張爸爸張媽媽的親朋好友比較多
張老師的同學朋友連我們這桌應該只有三桌吧
我突然想起表姊的那場婚禮
五十幾桌裡面認識的人集合起來應該也差不多兩三桌吧
大部分的賓客都來自她公公婆婆
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果然不一樣
或是像張爸爸這種愛交朋友的可愛爽朗個性
女兒敬酒就會敬得很辛苦了

接下來的這道菜上完之後

竟然上了甜點
我看了一下我相機裡的照片
發現前面不過五道菜
雖然覺得這時候上甜點會不會太快了點ㄦ
不過肚子確實已經塞得滿滿的了
辦桌的氣勢果然不一樣
每一道菜的盤子都是在比大的
更讓人驚訝的是
在甜點之後
又開始上菜了~~~

彩椒海參羹湯

ㄚ冠最愛的筍子湯

還有新鮮炒草蝦
看起來好像很美味
不過我從帛琉回來後皮膚就一直這邊癢那邊癢的
所以還是安份一點不要碰

然後是這一盤驚人的雞蛋蛋
我們還討論了一下為什麼會有黑色的
我想
應該是烏骨雞的吧
ㄏㄏ

倒數第二道是豬肋排
勉強吃了一點
算是盡到了義務
沒有辜負張爸爸的熱情款待啦

這位是一早就到張老師家報到的辛苦宅男 ── 婚攝
他忙東忙西專業地拍照
我就在旁邊捕捉一些他看不見的

我們特地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離開

跟新娘新郎告別後本來我們還想留下來回家裡去話家常的
不過他們家裡親戚來很多
我想他們應該都會很忙吧
於是作罷
就這樣離開了這個熟悉的地方
這個小時候的我們曾經追逐著笑鬧著的三層樓透天厝
旁邊就是欣欣羽球館的一小方空地
充滿那麼多歡笑淚水的回憶的張老師家

這個是台中訂婚Part I
高雄結婚Part II我也會報到
本來以為這次就要穿伴娘服的
還好不用
不然我這顆頭再怎麼穿也都一定很奇怪
努力留頭髮吧
張老師你們也努力添丁吧
說不定到時候來個雙喜臨門就在好不過了ㄚ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