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定要選擇一種方式去離開一種習慣
那麼就養成另一種習慣去漸漸替代原來的習慣
終於有了難得的閒暇一個人坐在多鬆的室外桌
原因是害怕回到家躺在房間會有想要遺忘的人鑽進腦海
可能只是跑過來跟我說句時常跟我說的無聊招呼
但我不清楚自己是否能有足夠的堅強意志去抵擋那排山倒海而來的想望
也許是因為這陣子太過混亂了
很簡單的日子突然湧進太多的笑容讓心情曲線往上爬昇
卻像高空彈跳般直線落到谷底
是自己的太脆弱不小心被某種關心誘發
還好還有理志告訴自己什麼事情都還是要靠自己
因為別人沒有義務陪你承擔陪你走在曲線的底部陪你慢慢往上爬
我再一次警告自己別再四處尋找浮木
有個人問我"那麼妳可以自己走過去嗎"
我當然是很逞強地說"可以吧"
畢竟那麼多年來我終於學習了要怎麼一個人承受生活裡不可預期的事件
又憑什麼這一次一定要靠誰才能回到原來的軌道上呢
一個人走著走著來到一個朋友家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突然像沒了骨頭的皮影人般就要不支倒地
我明知道應該要趕快回到家洗個熱水澡關了燈呼呼大睡去
但就是那麼不爭氣地想要有人陪著才不至於被傷痛的情緒擊潰
而那個朋友是誰好像並不是那麼重要
只是需要一個人罷了
這樣是不是又太自私太不懂得替人著想
只會又多拖累了一個關心自己而自己也關心的朋友罷了
要怎麼樣戒掉這個壞習慣呢
原以為自己已經夠獨立
卻還是失敗了
敗給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