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永遠記得在公司羽球場上奔馳著的那個小小的師父的身影
因為如果沒有師父
我不會對羽球產生那麼那麼大的熱情
我不會有那麼小小一點的難得的進步

很開心能認識師父這號算是很神奇的一個人物吧
從第一次對這個人產生印象就是他在球場上把我同事操到累個半死的事情
驚覺這光寶大樓還真的是臥虎藏龍ㄚ
從剛回公司那時開始打羽球我也從沒想過羽球竟能進駐我的生活
填滿了我每天工作之餘的時間
讓我平凡無奇枯燥無聊的生活再一次充滿了驚喜
讓我再一次想要用熱情去做一件讓自己燃起生命力的事
忘了有多久了
對生活失去了很多的感覺
好像很多事情都是無所謂差不多都可以似的
從一廂情願地開始師父師父地喊著時
原來真的已經變成了習慣變成了一輩子
回想起那次自行束脩以上的害羞行為還是好難為情
不過也還好有自己難得一次的厚臉皮
才能在這幾個月裡經驗了汗水淚水交織的與眾不同的生命回憶
他的妙語如珠總是要讓我絞盡腦汁才能給予回擊
在球場上像老人病發般的碎碎念總是讓我能即時檢討自己打球的問題
有時候不像我那麼閒可以每天準時到球場報到
但只要一抬起頭時常能看見十四樓電梯口左邊的小角落有四隻眼睛觀看著球場的一舉一動
重視工作熱愛羽球愛喝酒又充滿活力
這就是我的師父
時常可以在公司的角落發現他的身影
新人訓時下午休息時間他竟然跑來吃我們的點心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也是B1下午茶ㄚ姨的主顧客之一
以後我們吃包子吃豆乾米粉湯時一定會感覺好像有個人就坐在我們身邊跟我們一起聊天打屁吧
以後我們打球時一定會感覺有個人就站在十四樓的那個角落因為要加班只能在那兒投以羨慕的眼光
我知道師父應該不會消失吧
因為就在前幾天他還跟我們一起在我家喝酒看球賽還在馬拉灣帶著我四處跑
一切都還那麼真實那麼歷歷在目
要我怎麼能一下子就接受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呢

昨天看見他喝茫了的模樣打著醉球
我知道他也有太多的不捨
我打得超爛的因為眼睛早已被淚水模糊了
雖然我知道要笑著說再見
而那再見代表著的是下一次的再見面
但我想我只是比較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小妮可喬伊等等的他們
一定都跟我一樣心裡有著萬般的不捨吧
師父就要往自己的人生再踏出新的一步了
我們都要給他最誠摯的祝福
我們都要給他最飽滿的力量
讓他在自己的未來更發光發熱
而我
我會聽話繼續學習羽球
一輩子打下去
謝謝師父在我人生中留下的這些美麗插曲
我會永遠珍惜
這就是我們最喜歡的快嘴快腿球友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