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五請假
本來想說要好好振作起來趕緊把稿子給做完的
沒想到竟然臥病在床昏睡到中午才起床
結果想做的事情幾乎都沒做完
打算要趕進度的今天卻又意外地泡湯
十一點多還昏睡在沙發上的我被Momo的讀書聲吵醒
我還昏昏沉沉的眼睛睜不太開
就看到她們母女倆一付很賊的表情
原來她們都已經計畫好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準備把我拖出去跟她們一起行動了

就這樣
我們預約了下午一點半的吃到飽涮涮鍋"鍋爸"
ㄚ冠說他們星期五中午的時候部門聚餐就是去新店民權路的那一家鍋爸
材料湯頭都非常不錯
我們就預約了金山南路跟信義路交口的那一家
有點小遲到
不過還好生意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好
我們被安排在非常冷的冷氣口的位置

蔬菜類餃子丸子類等等的都是自行取用的
肉類跟海鮮類則需要填單子交給服務人員領取

滷肉飯的味道還不錯

也有辣得很夠味的泡菜

水果就普普了
ㄚ冠說他們去吃的新店那一家還有蓮霧跟切得很專業的柳丁呢
飲料也都還可以接受
我們開了兩鍋

我這邊這鍋就負責熬湯

只加進高麗菜各種菇類還有魚肉跟大量蛤蜊

不是我在說

整個湯真是鮮甜到一個不行ㄚ
而ㄚ冠那邊就亂煮一通
什麼米血貢丸各式餃類各種肉跟蝦子全都丟下去
湯看起來超油超混濁的
Momo看了竟然很想喝
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們就這樣喝湯喝到飽
三點多才離開那邊

我們沿著金山南路往南走
目的地是師大(我要去紅樓領取我前一天喝酒醉丟在店裡的紅色毛線帽)
到了某一條垂直的巷子的時候左轉
我們想繞進去永康街那附近走走
天氣很冷
我們又吃得很撐
所以很適合多走點路

有特色十足的教堂

也有很熱情想要招呼我們進去的飲料店
他們家二樓的戶外座位的確很吸引我們
不過天氣實在太冷
而且我們又吃得很飽
所以就跟老闆打哈哈說下次再來

平常很安靜的永康公園被假日擁擠的人潮破壞了美感

有帶小朋友去玩的忙碌都市人
也有被家人用輪椅推出來共享天倫之樂的老人們
當然也有只是帶著書或是NB坐在大樹下去偷點天光的
而像我這樣拿著相機亂拍的無聊人種也不少
總之就是一整個熱鬧
穿過公園
可以看到以前我們還在唸書的時代常過來吃的騎樓義大利麵
以前一份只要一百二一百三的麵
現在漲到了一百八
真是嚇人
繼續往南邊走
會看到很多各具特色的小店
咖啡店啦服飾店啦餐廳等等的

突然間眼尖的我發現了這家以前沒注意過的店

門口的藍色招牌寫著"IT'S FAIR TRADE"
公平貿易?

我仔細看了一下旁邊的看板上的說明
才知道這是一家為了改正這世界上利益掛帥的交易模式下剝奪破壞了環境和人權的惡性循環而存在的店家
他們店內陳列商品的生產者
大多是居住在亞洲非洲中南美洲的農村或是都市內貧民區的弱勢及缺乏工作機會的族群
得到店員的許可
於是我拍了一些店內商品的照片

有女生的飾品

純羊毛的圍巾襪子腕套

還有看起來像是不織布但是實際上是用羊毛手工壓製成的布料
想必非常地花費時間與人力

還有皮革材質的喵咪撲滿
每一樣產品都很有特色而也質感非常特別
逛了很久我也看得出神

最後我買了一個"知更鳥下蛋"的鑰匙圈
非常可愛
希望能夠對地球另一端的弱小生產者們經濟自主能力的提升獻上一份小小的心力
離開了地球樹公平貿易
我們繼續往下走

發現了一家很有法國味道的烘培坊

ㄚ冠跟Momo進去選購麵包和點心

不過店裡是不能拍攝的
所以我只好從店外面往裡面拍
走了這麼久也有點累了
於是就點了一個現烤的焦糖香草布蕾

坐在室外的走廊上享用

沿著永康街走可以穿到新生南路上去
不過對我們而言好像有點過頭了齁
於是在新生南路右轉往南
到和平東路時就再右轉
不就便能到達師大路了

跨過和平東路走到師大路上
我先去領帽子
然後我們轉進夜市的巷口

發現了這家老天天冰店

享用了透心涼的粉圓愛玉跟仙草冰
再繼續往下一站 ── 台大出發

原本想說來師大一定要買一下有名的菠蘿包的
不過店員說現場要等半小時
於是作罷
穿過泰順街與溫州街中間的小巷弄
終於跨越了辛亥路
一步一步地接近台大了
我先到五色鳥去拿沖洗好的照片
ㄚ冠先帶Momo去校園書局挑選耶誕卡
買完之後終於結束了這一天辛苦的行程
回到家竟然已經超過八點半
我們就把沿路買的鹽水雞跟麵包當晚餐簡單吃一吃
洗完澡之後闔家欣賞超級星光大道

很久沒有像這樣在大台北閒逛了
不是天氣不適合
就是沒有那個閒情逸致
通常假日都是趕好幾場的應酬
難得的悠閒假日
其實陪她們母女倆也是很值得的
稿子?
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