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看醫生同時也以看醫生為藉口請了病假
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要趕個東西賺外快
當然在做這樣的事情之前一定要先把機會成本給考慮進去
在一切符合經濟效益的前提之下才能毅然決然地送出請假單
說實在的
要在上班的時間偷偷做也是可以的
因此
只能說是單純喜歡呆在路喵罷了

前一天是奧小薇的生日
上完家教之後跑到Suay家去
攝影師大人還邀請了Gary小康ㄚ順一起來幫我小小慶祝一番
重點當然是那瓶粉紅色的白酒
連一向不太敢喝白酒的我都覺得好喝的酒喔
查不到名字
下次再問問她在哪邊買的好了
總之就是混到十二點多才回家
導致原本想要早起的計畫活生生地失敗了
出門已經是十二點半
看完醫生到路喵也已經超過一點半了
人家一點半開始營業
我大概一點四十就走進店裡
找到最熟悉的窗邊座位
把奧小白打開來
因為梅菌忙著做比我先進來的客人的飲料
我就等他不忙了再跟他點杯熱拿鐵
以前來路喵
喜歡點Suay推荐的杏仁拿鐵
因為聽說他們家的杏仁拿鐵跟一般店家的作法不同
一般店家通常都是在熱拿鐵裡面加上杏仁口味的糖漿
但是他們則是直接使用有杏仁香味烘培的豆子來製作
因此喝起來沒有糖漿的甜味
卻會帶有濃濃的杏仁香味
不過後來好像是因為買不到那種豆子
結果也變成是加杏仁糖漿了
我也改回點最簡單的熱拿鐵了

這一次的工作大概在半年前也做過
就是把出版社排好的PDF定稿上面的題目
依照一定的格式做成題庫形式的word檔案
老實說
是件蠻白痴的工作
因為我覺得這個動作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出版社卻要花一筆不小的錢請人來做這件事情
經過查證才知道原來我做的這個東西並不是真的要出版用的
而是要交給懶人老師用的
因為有的老師不會直接在PDF的檔案上面抓文字或是抓圖
就沒辦法直接抓題目去改數字當考題了
所以才會需要出版社提供給他們這種可以整題copy下來就好的白痴word檔
其實這也不干我的事
我只不過是拿人家的錢做事情而已
至於是不是有意義的事情也就不多作評論了

雖然說一樣的事情半年前做過
但是也有好一段時間了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摸索時期之後
馬上就上手了
快速地移動滑鼠打字貼圖改變字型等等的
總之有很多要求啦
不難卻很繁瑣
必須非常細心才行
我聚精會神在小白的螢幕上
看到眼睛快要脫窗
手肘一直維持在某個角度範圍快速地動來動去
很快就有了痠疼的感覺
只是
這工作還蠻神奇的
一做是會上癮的
我就這麼從下午兩點多不停地做到深夜的十二點多
足足花了十個鐘頭才把它做完
除了上了兩次廁所之外
我幾乎沒有離開過座位
沒有肚子餓的感覺
忘了要去五色鳥拿我的照片
也忘了要去師大找Jenny聊天的事情了
只記得大概八點多的時候吧
跟ㄚ宏說"再來一杯。"而已
腰很酸
脖子有落枕的感覺
小手臂好像快要抽筋
手腕就跟打了一整天的踩地雷一樣
眼睛很花
臉有點油
頭皮因為戴了一整天的毛線帽而發癢
終於一口氣完成了這小無聊的工作
路喵果然是個適合我工作的好地方ㄚ....

夜深了
因為打電動太興奮的熟客們的喧鬧聲與髒話聲已經消失
卻也有才剛走進店裡來的新客人
我好累
眼皮好重
原本想要走路回家的
看來得作罷
改打電話請好朋友載我回家了

因為盲目工作
忘了一直期待著的....算是禮物吧
忘了期待
也好
那麼也沒有太多的失落了
當開始學會不去期待
事情也開始變得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