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比較晚出門上班於是錯過了北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組蘇麗文的比賽
一到公司問了同事
才得知她的左腳因為踢空而韌帶撕裂受傷而且腳指骨折因而輸了比賽的消息
因為受傷得早
所以她幾乎是用一隻腳撐完整場比賽的
以前高中的時候因為頑皮跳窗戶時右腳膝蓋曾經扭傷韌帶的我
知道那種痛有多痛
因此我沒辦法想像她是怎麼撐完後半段的比賽的
後來下午當我看到她出現在敗部復活賽的比賽現場時
整個人被震憾著
稍早有到網路上找了些早上比賽的報導

蘇麗文是被教練揹下場去的
她已經沒有辦法自己站立了
那麼她為什麼又出現在場上了呢
我以為是哪個沒良心又勢力眼的教練還是領隊硬逼著她上場的
但是卻不是我想的那樣
是她自己要求要上場的
比賽到一半的時候教練在一旁看不下去了
朝場上丟了白毛巾

然而蘇麗文卻過去拿起了毛巾擦擦汗又丟回去
看著她痛苦的表情和浮腫的雙眼
我知道她之前一定哭了很久吧
在敗部復活賽裡的她每一回合都是帶著飽滿志氣衝上場的
聽到她的吼聲
我知道她是認真的
而當她贏了復活賽的比賽之後
我怎麼沒有很開心的感覺呢
因為這也表示她一定會堅持要打最後一場的銅牌戰
你們想看嗎
我不太想看
昨晚因為正在前往聚餐的途中
沒有實況收看那場比賽
吃飯的時候11跟我們說蘇麗文輸了
其實我也不是很意外
今天早上上網去抓了她比賽的影片來看
是民視的實況轉播
還好我來得早
旁邊沒有同事
因為看著這場比賽我想任誰都會沒辦法控制情緒激動淚流滿面吧
{###_catbtl/349/1731211097.flv_###}
{###_catbtl/349/1731211098.flv_###}
腳很痛
但是我想如果不讓她上場比賽的話她的心會更痛
儘管對手面對她無力的左腳

始終笑瞇瞇地輕鬆應付
但那笑看起來非常諷刺非常礙眼
所以我們只能看著她
為她加油打氣
然後為她喝采
沒有銅牌有什麼關係
我們會永遠記得蘇麗文這個名字的


今天男子68公斤級中
宋玉麒雖然在四強賽中輸給了後來奪冠的韓狗選手孫泰珍

但是銅牌戰中勇猛的攻擊為他帶來銅牌的榮耀

而昨天在男子58公斤級代表出賽的戰神朱木炎
讓人意外地在八強時落敗給後來奪銀的多明尼加籍選手

聽主播說這位來自多明尼加籍的選手的踢法非常有朱木炎的影子
我猜想
在上一屆雅典奧運中中華台北的朱木炎跟陳詩欣一舉奪金之後
他們一定成為了大家學習的對象
應該也有人是拿著他們的比賽錄影帶邊看邊練習的吧
不過後來朱木炎在敗部復活賽中
再一次飛在空中把對手擊退
獲得了銅牌

而楊淑君則是在四強的時候遇上最後奪金的匪妹吳靜鈺

銅牌賽中一直撐到延長驟死戰才輸給了古巴選手
可惜嗎
的確可惜
不過我想他們都盡力了
不需要跟我們道歉
如果覺得自己有做不好做不夠的地方
應該要跟自己道歉
然後未來更努力
這就夠了吧

原本中華台北隊最後的奪金希望就在這兒落幕了
我的熱血卻才開始沸騰
每看一次蘇麗文的比賽畫面
還有她坐在輪椅上露出的笑容
我都會沒辦法克制有想哭的衝動
我比起她
又強了多少呢
一樣是在為生活為自己為家人努力著
身上一樣背負著某些人的期望而活著
但是我又比她強了多少呢
我盡力了嗎
我想我在她身上學到的
就是那一股不認輸的韌性
聽說愛哭指數跟我有得拼的11也是每次看到她的畫面都會出現有鼻音的聲音
他說如果蘇麗文他們選手回台灣後有辦什麼簽名會或見面會之類的他一定要去
我當然也要參一ㄎㄚ
而且
我一定要好好地抱抱她
讓她知道她很棒
她是我心目中永遠不服輸的女戰士。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