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姑姑星期六一大早跟表弟大頭一起從鹿港上台北
說是要參加表弟公司的晉升表揚大會
典禮從中午一直到下午才結束
ㄚ冠則是從台中趕回台北
不過也算是很難得可以帶姑姑一起在台北看球
姑姑跟我一樣是看球會緊張到尖叫的那種
所以在鹿港的時候
阿嬤一邊做紀錄
姑姑就會專心看比賽一邊傳出高亢的尖叫聲
這點還真是讓我驕傲ㄚ哈哈哈
這天ㄚ冠帶著Momo跟我大概四點出門
抵達球場的時候比賽已經開始了
先發的ㄚ鈣理論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才對
可是我們一進場
發現一局上順利解決
目前是一局下我們的進攻
沒多久姑姑就打電話來了
我出去接她順便買點吃的再進來剛好一局結束
我們先馳得點得了一分
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二上的時候不知道ㄚ鈣發生什麼事了
竟然出現控球超不穩的狀況
在對方滿壘的情況下竟然一連投出了四個四壞球奉送對方四分
真是歐買尬
後來我看得很沒力只好專心吃晚餐
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把二局上給解決掉
結果他們一共得了八分
比賽就一直以1:8落後進行著
兄弟還一連四局被人家三上三下
看得我們都很無力
一直到第六局才開始有攻勢

我們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看球
跑過全省很多家的棒球場
當然也就看過幾位在現場帶啦啦隊的人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台中球場那位"垃圾桶上的男人"
他頂著一頭跟張菲一樣的捲捲及肩長髮
站在垃圾桶上手拿著大聲公跟現場觀眾聊天
沒錯是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一種能讓大家聽他說話的魔力
不管說什麼都好
大家都能跟他產生互動
環繞整個棒球場十幾圈的波浪舞也是他帶我們一起創下的紀錄
後來成立了那魯灣聯盟以及後來的職棒球員涉賭事件之後
熱中於職棒的人漸漸減少了
從當初連看場球都需要買黃牛票變成了後來那種冷清的局面
我們都一度以為中華職棒就要撐不下去要關門大吉了
但卻很奇蹟似地撐到了現在
也許是一些旅日旅美球員的好表現又激起了大家對棒球的熱愛吧
現在兄弟主場的時候兄弟這邊的球迷已經漸漸又可以把內野區擠滿了
帶啦啦隊的人始終保持著他的熱情
喊破喉嚨也不能阻擋他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
團結一心的感覺真是讓人感動ㄚ
六局一分七局兩分八局再一分
最後還是沒有辦法追上比數就這麼輸球了
通常一定要討論的就是帶衰的人到底是誰
根據紀錄的結果
到現場看比賽看過對多場輸球的就是我了
真的是跑也跑不掉ㄚ

從白天看到太陽下山
對別人而言也許像白白浪費了時間
但對我們而言這不過是例行的公事
只是把看球的地點從家裡客廳搬到了天母球場而已
哈哈
輸球也沒關係
本來就沒有一定贏還是一定輸的比賽
也就是因為如此球員的潛力才讓我們這麼著迷
也許比不上美國大聯盟
也許比不上日本職棒
但是中華職棒正在努力著
球員們也盡力努力提升著

讓我們繼續幫他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