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好好地回想上一次同學會到底是啥米時候
是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吧
第一次同學會與這第二次同學會足足相隔了有十一年之久
十一年
不是一年不是三年那樣一個階段性的長度
而是足以讓人產生無法預期的大轉變那樣的時間

早上起床後還很白癡地拿了送姑姑的黑面膜來敷
想要臨時抱個佛腳
結果顯然效果並不大
也沒有必要

我們準時到達約定的地點 ── 全國大飯店
要不是主辦人婉婷叫住我我大概沒辦法認出她來吧

剛開始果然還是一團亂

加上沒有心理準備會遇到大恐龍化學老師跟物理老師
一直到很後來有幾位比就熟稔的同學來了才比較自在些

拍完黑黑的大合照之後
大家開始捉對聊天還有拍照

這是胖咪我跟婉婷

我亦師亦友的恩師數學老師張自綸老師

幫助我很多的丁丁與我們一家三口

總而言之
不管是熟的不熟的
通通都先抓來拍照再說
還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填寫聯絡資料表
這次的表格還是由婉婷提供
最後面留了一欄叫做"備註"的欄位
但是不知道位啥米
大家竟然在那欄填起了"婚姻狀況"
真是尷尬ㄚ
後來表單傳回婉婷手上
她說她原本的用意只是要拿來算錢的時候打勾看有繳沒繳之類的
真是尷尬ㄚㄏㄏ
不久後大恐龍跟化學老師先離開了(聽說是要找ㄚ冠的導師陳勝雄老師打麻將去ㄎㄎ)

物理老師送每人一個他親手做的中國結鑰匙圈後也先離開了
師字輩的剩下數學老師留下來跟大家閒聊

我大部分的時間是坐在位置上呆呆地觀察大家
後來跟婉婷胖咪丁丁聊到以前的事
聊到物理考多爛化學考多爛
還有被導師大恐龍叫到辦公室去訓話的時候
我望著窗外假裝沒聽到的那付死樣子
丁丁說她也是用寫週記跟大恐龍對罵
我們的叛逆期都來晚了吧
讓我很驚訝的是化學老師竟然記得我
我高中化學超級爛
吳枝明老師的功課又是出名的多
我每天都寫得非常痛苦
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隨機叫人起來回答問題
我都是坐在位置上皮皮ㄘㄨㄚˋ的那一個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化學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爛所以他才會記得我吧
物理老師也是
我記得有一次月考我物理考了班上最低分
中午被大恐龍叫到辦公室訓話
通常會在辦公室睡午教的物理老師那天突然消失
也許是要迴避吧
那時的我真的就很不開竅咩
怎麼樣就是都想不太通
高二的我大概就是那樣功課爛爛的又叛逆的死樣子
還好我始終沒有放棄數學
也許也就是因為有那麼一樣不會讓自己失去自信的東西
才能把我即時拉回正途發憤圖強
......
好像有點扯遠了
回想起高中時代
有點心慌卻想要自己做主的尷尬時期
有點害羞卻想要搖旗吶喊的青春期
有點膽怯但終究放手一搏的我的高中三年歲月
ㄚ~~
真是讓人懷念ㄚ

差不多五點的時候散會

丁丁跟她老公載我們到高鐵站趕車到高雄
我想我連掰掰都說得很澎湃
告別了暌違十一年後得來不易的一場同學會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呢
也許是我們都老了的時候了吧
再會了老師同學們
我們一定還要再見面唷
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