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打球明明就是十一點左右早早就回家
不過開電腦開電視玩踩地雷看電影聊MSN等等的硬是混到四點半才乖乖躺平在沙發上
雖然是坐八點半的國光號
但是我還是把鬧鐘設在六點半
起來簡單打掃一下清理垃圾才出發
準時在八點二十幾分到達國光號人山人海的車站
上了車把早餐吃完
接著就是無意識的昏睡
一直到一點多抵達彰化車站前的四五個鐘頭我真的是睡到翻掉
不但一下子頭K到窗戶一下子脖子掉到椅子扶手外面的走道上
還不小心說了夢話流了口水
真不知道是中邪了還是怎麼一回事
不重要
反正回到鹿港踏進家門已經快要兩點了
家裡非常地安靜
因為只有阿嬤姑姑弟弟在家而已
其他的人不等我通通都跑去掃墓那邊拜拜了
我就趕緊包了捲潤餅捲
到客廳慵懶地跟阿嬤姑姑一起看著每年這時候一定要觀賞的安麗盃

沒多久他們就回來囉
Momo衝進來差點把我給撲倒
她拿出今年當選模範生領獎的時候別的別針給我們看

我就叫她跟阿嬤姑姑都拍照

真是太可愛了
Momo幼稚園的老師也是很貼心
她因為知道Momo要上台北唸小學
還推薦她參加一個演講比賽
說是要給他上台講話的機會
才能增強競爭力之類的
整個下午我們就在電視機前看安麗盃聊天同時一面作稿子賺外快
時間飛快
一下子就到了五點換成要看兄弟隊的比賽了
我想沒有棒球盲目狂熱的人應該無法想像
我們家如果是一家子都聚在一起看棒球的話
是會吵翻天的
不管是好球壞球安打接殺全壘打漏接還是三振
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尖叫
而且還會不定時地拿出從職棒元年珍藏到現在的加油棒出來敲打吶喊
就在沒品的Lanew熊出來鬧完場之後
我拿出電視機旁邊有王光輝簽名的加油棒要幫兄弟隊加油
結果竟然兩支加油棒上面都貼了張紙

沒有仔細看還不知道上面寫啥米咧
再zoom in一點

看清楚了嗎
上面寫的就是"ㄒㄧㄥ(兄) ㄉㄧˋ ㄐㄧㄚ ㄧㄛˊ ㄧㄝˋ ㄙ˙(yes!)"
就是"兄弟加油! Yes!"啦
有沒有超可愛
Momo寫那兩張紙的時候是剛學注音
才會拼錯
可是那個"ㄧㄝˋ ㄙ˙"實在是太絕了啦
讚喔~~

我們就這樣看比賽聊天吃飯在客廳打發了一整個下午晚上
不過家人就是這樣
不管在一起多久
都是這麼地輕鬆自在
我九點半才上樓來看星光大道
總覺得這一屆雖然說是獎金三百萬
而且還盛大地在海外舉行初選
但是好像沒有說非常特別
也沒有特別會唱或是特別突出的選手
我倒是覺得陶晶瑩不斷地在進步
主持功力了得ㄚ


好累
明天早上還要趕稿子趕路到台中參加下午兩點半的同學會呢
睡美容覺去囉
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