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對我們家而言是不可少的一種家庭活動
自從在琳西家看到摸到長這個樣子的LV精緻麻將後就粉想弄一付來
不過網路上的價錢從一千到六千不等都有
很容易受騙的我還是死了這條心打消這念頭比較好
我們鹿港老家的麻將是一付盒子只有15cmx20cm的迷你小麻將
其實從小時候打就是摸著這樣小小的麻將子
也習慣了
而高雄跟表兄弟姐妹ㄚ姨姨丈們一起打的那一付
比鹿港的稍大
應該差不多1.3倍吧
而琳西家的LV麻將一顆的長寬大概都是鹿港小麻將的1.8倍左右
總之就是拿起來份量十足
不過最適當的大概是高雄那一付吧

過年的前五天我們呆在鹿港
有三天的晚上是打麻將度過的
鹿港跟ㄚ媽姑姑ㄚ冠表弟叔叔打都是打三十十塊的
後五天我們在高雄有四天晚上是在打麻將
高雄的行情是十塊五塊
總而言之
麻將再我們家根本算是打發時間最常做的一件事情了
這一次在短短的週休二日趕回高雄
還是要把麻將搬出來
邊打邊聊天才有我們家的味道
我要講的重點是
之前因為我們都打的很小
如果表哥ㄚ雁跟我們玩
他都在那邊亂搞大牌
有時候打完一將都不知道有沒有胡一把
可是
這一次
我好像能體會他的感覺了
昨天晚上打到差不多西風圈某一把的時候
我翻開我的牌
發現有一半大概都是成對的字
而且其他的排除了兩張筒子之外其他都是萬子對
這分明就是叫我要湊一把混一色對對胡嘛
結果沒想到十分順利地強力進牌之後果然被我胡牌了
就這樣
我突然可以體會做大牌的快感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取笑為了做大牌一把都沒胡到的表哥了
只是
要這樣子玩大概也只能在我們家玩
十塊五塊再怎麼衰再怎麼輸也不會超過五百元吧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